房地產契約:土地使用權租賃契約

本契約雙方當事人:

出租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甲方)

承租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乙方)

根據《_________農民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流轉管理試行辦法》和國家、省、市有關法律、法規、甲乙雙方本著平等、自願、有償的原則,訂立本契約。

第一條 甲方出租給乙方的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的地塊位於______________(詳見《土地使用證》附屬檔案),面積為_________平方米(合_________畝),其宗地位置與四址範圍如甲,乙雙方確認的附圖所示。

第二條 本契約項下出租地塊用途為_________。乙方承租後必須按規定用途使用土地,如需變更用途,須經甲方及當地建設規劃主管部門同意,甲乙雙方協商調整年租金後,向_________國土資源局申請辦理用途變更手續。

第三條 本契約項下的土地使用權租賃期自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至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

第四條 本契約項下的土地使用權的年租金為每平方米________元人民幣,年租金總額為________元人民幣。乙方應於每年______月______日前向甲方按時繳納年租金。首次年租金從簽訂本契約之日起的______天內繳清,年租金不足半年的按半年計收,超過半年的按全年計收。

乙方不按時支付年租金的,從滯納之日起,每日按應付款額的______‰向甲方交納滯納金。超過六個月不支付年租金的,甲方有權收回出租的土地使用權。

第五條 在本契約生效之日起15天內,甲乙雙方應向_________國土資源局申請辦理租賃登記手續,甲方領取土地使用權出租許可證,乙方領取土地使用權承租證明書

第六條 土地使用權租金的調整,每隔_________年調整一次,每次調整幅度為百分之______。租金標準調整時,甲乙雙方應簽訂變更協定,乙方應按新的標準繳納年租金。

第七條 乙方依據本契約租賃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權不得轉讓,轉租,抵押。如需轉租的,須經甲方書面同意,雙方簽訂轉租契約後到_________國土資源局辦理有關變更手續。

第八條 乙方在接受租賃場地移交手續後,應妥善保護界樁,不得私自移動。界樁遭受損壞或移動應及時報告甲方重新埋設,測繪費和界樁費由乙方支付。

第九條 乙方在租賃場地上需要新建,擴建或翻建建築物,須經甲方書面同意,並按規定辦理有關報批手續,雙方應簽訂土地租賃期滿後承租方新建建築物的處置協定。

第十條 土地租賃期滿,本契約同時終止履行,乙方應向_________國土資源局交還土地使用權承租證明書,辦理土地使用權租賃註銷登記手續。對該地塊內乙方投資建設的建築物,附著物,應按雙方簽訂的處置協定,在本契約終止之日起的60天內處置完畢,逾期未處置完畢的,由_________國土資源局向乙方發出書面處置通知。

租賃期滿乙方如需繼續使用該地塊的,須在期滿前六個月內向甲方提交續租申請,由甲乙雙方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租賃契約,向_________國土資源局申請辦理續租登記手續。

第十一條 乙方因提前終止經營等原因,需提前終止租賃契約的,應向甲方支付相當於三個月租金總額的違約賠償金。

第十二條 依據本契約依法使用的集體非農業建設用地使用權受法律保護。在特殊情況下,因國家和農村集體社會公共利益需要,集體土地所有權者報經_________國土資源局審核和_________人民政府批准後,可以提前收回出租的土地使用權,集體土地所有權者根據土地利用現狀,給予承租方相應的補償。

第十三條 本契約訂立,效力,解釋,履行及爭議的解決,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因執行本契約發生爭議,由爭議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可向租賃地塊所屬轄區人民法院起訴。

第十四條 本契約未盡事宜,依據有關法律,法規,政策等,雙方可簽訂補充協定,作為契約附屬檔案,附屬檔案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五條 本契約經雙方法定代表人簽字蓋章,報_________人民政府批准後生效。

第十六條 本契約一式五份,甲乙雙方各執兩份,一份交_________國土資源局存檔。

第十七條 本契約於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在__________________簽訂。

甲方(蓋章):_____________   乙方(蓋章):____________

代表(簽字):_____________  代表(簽字):____________

聯繫地址:_________________聯繫地址:_______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________郵政編碼:______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_______聯繫電話:________________

電傳:_____________________電傳: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