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部作業員工作職責

1、直接對組長負責,向其匯報工作,服從其工作安排與管理。

2、遵守注塑部及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注塑部員工守則”及“注塑部員工安全守則”。

3、嚴格按“機位作業指導書”的要求開機作業、生產中發現機器、模具、產品質量問題時,需立即停機並向組長/領班匯報。

4、開機前必須熟悉所啤膠件的品質標準、加工要求、開機要求、包裝要求及注意事項。

5、開機過程中應隨時留意膠件/水口是否粘模,若有粘模現象,需立即停止(鎖模)關門動作,嚴禁壓模。

6、嚴格按組長和qc人員對品質的要求控制膠件質量,對每啤膠件的外觀做好自檢工作(對照機位樣板)。

7、加工產品時要輕拿輕放,並將產品的外表面朝上擺放在工作檯面上。

8、機位水口箱中嚴禁放入五金工具、碎布、廢紙及不同塑膠/不同顏色的膠件或水口。

9、注塑生產過程中,機位作業員不得擅自改變“注塑工藝參數”,嚴禁在有人檢修機器/模具時按動機器按鈕。

10、負責做好自己工作區域的“5s”工作,保持機台附近清潔,一切物品需按規定擺放整齊。

11、遵守上班紀律,服從各級管理人員的工作安排或調動。

12、做好交接班工作,向接班人員講清楚當班生產中出現的問題,產品質量標準、生產數量、加工要求及注意事項。

13、積極參加崗位操作、安全生產、品質標準、“5s”知識培訓,努力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升自己。

其它的崗位職責有:物料員工作職責、模具保養工作職責、注塑機保養員工作職責、工具管理員工作職責及清潔工作職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