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崗位職責4篇

所屬部門:技術部

直接上級:總經理

直接下級:技術開發專員、技術指導專員、生產統計專員

本職:指導、支持下屬員工的工作,負責重點項目的技術支持,負責與行業協會的業務聯絡工作,負責生產技術部內部的組織管理,完成總經理交辦的其他任務

主要職責與工作任務:

1、指導、支持下屬員工的工作,負責重點項目的技術支持:給予技術開發專員足夠的技術和財力支持,保證新技術開發所需費用;配合技術指導專員做好對下屬單位的技術支持,保證各事業部工程項目的順利進行,使工程上的技術難題得到及時解決;負責編、復、審重點工程項目的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負責重點工程項目施工進度計畫的審核,提出合理化建議,並實施動態管理與監控;負責重點工程項目質量控制與管理,對重點工況、特殊工況條件下的設計、製造、施工質量進行跟蹤檢測、驗收和評審;負責對下屬單位關鍵技術的諮詢服務;配合總工程師組織做好全面質量管理工作;配合做好iso9000質量體系檢查及評審工作。

2、負責與行業協會的業務聯絡工作:與行業協會建立並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負責新技術的引進、推廣和套用;代表公司與政府部門、其他單位進行溝通和交流。

3、負責生產技術部內部的組織管理:負責制定生產技術部月度、季度、年度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負責指導屬下員工制定階段工作計畫,並督促執行;負責部門內人事隊伍的建設,選拔、配備、培訓、評價本部門人員;負責部門內工作任務分工,合理安排人員;負責控制部門預算,降低費用成本。

4、完成直接領導交辦的其它各項工作。

權力和責任:

權力:

對重點工程的施工進度計畫有調整建議權

對重點工程有監督、檢查權和改進建議權

有部門內工作計畫的制定權

有與行業協會與相關政府機關的聯絡權

有對直接下級人員調配、獎懲的建議權,任免的提名權和考核評價權

對所屬下級的工作有監督、檢查權

對所屬下級的工作爭議有裁決權

本部門預算內的費用使用權

責任:

對本部門的整體工作績效負責

有對重點工程項目進行技術支持的責任

有對關鍵技術提供諮詢服務的責任

對下屬人員的工作負直接領導責任

考核指標:

員工滿意度、部門合作滿意度

新技術開發、套用的數量與質量

下屬單位對技術支持的滿意度

部門內費用控制情況

重要任務完成情況

技術主管崗位職責
技術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不同的技術主管,在公司所研究試製的工作都不同,所以其崗位職責也不同。以下的技術主管崗位職責的資料,僅供參考。

1、組織公司新產品的研究試製工作及現有產品的改進工作;

2、主持公司產品性能分析、技術可行性研究與評定工作;

3、組織制定產品工藝方案、編制工藝檔案的技術標準;

4、建立健全公司的質量保證體系,組織落實公司產品質量認證準備工作;

5、組織制定並監督實施公司產品質量管理制度;

6、組織公司質量事故的分析及處理工作;

7、編制公司年、季、月度產品研究開發計畫,並組織實施;

8、主持編制公司年度研究開發經費預算,並控制經費的總體支出;

9、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

職業技術學院中專技校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技術崗位職責(3) | 返回目錄

1、在學院黨政領導下,主持學院辦公室全面工作。

2、受學院領導的委託,代表學院處理對內、對外的有關事項。

3、負責主持召開行政辦公會議、工作例會以及全體工作人員會議,傳達貫徹上級檔案精神和院領導工作部署,研究決定安排學院辦公室的重大事項。

4、擬定各級來文來電的分送處理意見,組織起草學院黨政工作報告、發展規劃、總結、計畫、決議、紀要等檔案,審簽學院黨政各類檔案,簽發學院辦公室檔案。

5、協助院領導組織好各類會議,負責會議題的初審並分報主管領導審定;審簽會議紀要,督促檢查會議決議的貫徹落實。

6、根據學院工作部署,綜合協調各部門、各單位開展工作。

7、組織開展調查研究,蒐集整理信息,積極發揮領導參謀助手作用。

8、督查督辦上級部門和學院領導批示、學院的重要決定以及院領導安排事項的落實。

9、協調安排學校黨政領導工作日程。

10、協助院領導組織處理學院突發事件和重大事故。

11、負責校內外的聯絡溝通和公務接待工作。

12、負責印信管理、來信來訪、校友聯絡、機要保密等工作。

13、負責學院辦公室的資產財務、人事調配、安全保衛、服務保障等工作。

14、負責辦公室的自身建設,組織辦公室人員的業務培訓,提高政治素質、業務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15、完成學院黨政交辦的其它工作。 

質量技術科科長崗位職責
技術崗位職責(4) | 返回目錄

1.在站長或分管領導的領導下,根據法定標準和本部門的實際情況,制定本單位原輔材料及血液產品的質量檢定、機采成分及臨床治療等業務操作規程、崗位職責和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

2.以身作則,密切聯繫民眾。督促全科人員遵守本血站的各項規章制度,合理安排全科人員的工作,明確分工、分組,認真落實各項工作任務。

3.定期組織本科人員進行政治學習,做好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激發職工的主人翁責任感。堅持原則,弘揚正氣,敢於同不良風氣作鬥爭。

4.加強與兄弟科室之間的聯繫,取長補短,團結協作。定期召開全科人員會議,增強內部團結,研究存在問題,傳達貫徹血站召開的會議精神,不斷提高工作質量。

5.定期組織本科人員進行業務培訓並考核,不斷提高本科人員的業務水平。

6.經常對本科的各個工作環節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對重大問題、差錯事故應及時向主管領導匯報,配合有關部門進行分析並採取相應措施。

7.帶領全科成員做好原始資料的保存、統計、上報工作。定期對各種儀器設備進行保養,有故障的儀器設備應及時通知有關部門維修或更新。x槲室所需物品的增補應做到及時、節約。

8.協助各兄弟科室解決實際工作中的疑點和難點。

9.不斷引進輸血新技術,組織本科人員積極開展血液和輸血技術的套用研究,努力開發新產品,提高血站經濟效益。及時做好科研課題申報工作。

10.密切注意輸血專業的國內外動態,經常組織本科人員的政治、業務學習,開展學術活動,舉辦不同類型的培訓班,培養輸血技術人才。

11.密切聯繫臨床,經常深人醫院,調查研究,收集信息,協助醫院解決臨床輸血中的疑難問題,積極開展臨床輔助診斷項目,擴大對臨床的服務範圍。

12.負責本血站的各種產品生產過程的質量監督和質量鑑定工作。

13.督促質量監督人員按照《血站基本標準》的有關規定進行質量監督工作。

14.參加審定各產品的生產工藝、操作細則、質量標準、標籤、包裝及說明書

15.徵求用戶對本單位產品的意見,參加產品質量事故的分析工作,並協助開展產品不良反應的調查工作,及時向血站領導和質量管理領導小組匯報。

16.負責指導質量檢驗工作,根據科室工作人員的技術資格編組進行理化分析、生物學檢測、免疫學及微生物檢測工作。根據質量檢驗報告,簽發主要原輔材料及產品合格報告。

17.定期組織協調對本單位生產的關鍵部位和薄弱環節檢查,發現重大安全和質量事故、隱患應及時報告。

18.定期組織本單位質量管理體系的內部審核工作並協助做好年度管理評審工作,對開出的不合格項應組織及時跟蹤驗證,使體系中所出現的不合格得到糾正和閉環,確保質量管理體系得到有效運行。

19.定期對生產過程活動能力進行鑑定和不合格數據統計分析,及時掌握體系運行情況。

20.負責對各業務科室的巡查,發現隱患,及時制止並提出預防措施加以糾正。

21.定期向血站領導匯報產品質量情況和體系運行情況,完成站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隊(室)技術員崗位安全職責
技術負責人崗位責任制
信息技術系系辦公室職責
技術部部門職責
現代教育技術教研組長職責
技術人員面試提綱
科學技術普及處工作職責
網路技術部硬體維修工作職責
技術規劃工程師崗位職責
技術播出部工作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