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衛崗位職責4篇

1.門衛人員應提高警揭,堅守崗位。做到不講私情,不給面子,一切按規章制度辦事,認真管理好大門關,發現特殊情況應及時報告場部。

2.嚴格執行“進場須知”的各項規定,認真做好人員及車輛的進出登記工作。職工離場應憑“出場證”,並做好出人場時間的記錄和登記工作。外來人員一般不予進場,確經場長同意,只限生活區,但一律填寫“會客單”。

3.禁止外來人員進入生產區,即使是公司批准同意的來客,也應經場長同意方可消毒入內。

4.場內一切物資、產品及其他物品出場,須持“出門證”。門衛人員有權檢査一切車輛和人員,發現手續不全或可疑者應阻止出場。

5.做好來客接待工作,做到既熱情周到又不違反原則。對來客需轉告的事或託交的物品,應做好記錄,保持及時無誤轉達給有關人員。

6.不準隨意動用場部內線電話機直接同生產區人員通話或傳呼出場。確有急事時,警衛人員應向場長請示,同意後方可進行。

7.正確及時地做好全場報刊、書信的收發工作。

8.做好入場車輛的消毒登記工作,經常清洗大門人口處的消毒池,定時更換藥液。保持門衛內外及雞場大門口的清潔衛生,並至少每天消毒一次。

9.以上規定如有違反,將追究當班警衛人員的責任,每次違反處以經濟處罰,情節嚴重的作行政處分。

中學門衛崗位職責
門衛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長春市教育局和農安縣教育局關於安全的檔案規定,學校門衛的崗位職責如下:

1、門衛人員早晨與學生一起到校,晚上學生全走後退校。學生在校期間一分鐘不允許空檔,有特殊事情需要臨時離開要告知保衛幹部到位堅守。

2、禁止外來人員、外來車輛和社會閒散人員進入校園,有極特殊情況需要進入的,必須經領導同意後,檢查其隨身攜帶物品,確保全全的情況下,登記後入校。

3、找學生的家長必須在放學之後或課間,由班主任確認是學生家長後,才可把學生交給家長。

4、上學期間,不允許學生離開校園。因病或其他特殊情況需提前離開校園的,必須有教師或家長陪伴,同時收好學生請假條,並作好情況登記,不允許學生獨自離校。

5、學生上、下學期間,與當天的帶班領導在校門前有秩序地引導學生進出校門,做好學生進校、離校時的護導工作,同時維護校門前秩序,確保學生安全。

三崗中學

XX年3月

門衛人員崗位職責
門衛崗位職責(3) | 返回目錄

1.門衛人員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及時開門、關門,認真做好宮內的安全保衛工作。

2.認真做好報刊、雜誌和檔案、信函的收發工作,遇到緊急通知和信函應迅速轉交有關部門和個人,做到及時、準確無誤。

3.宮內財物未經批准一律不得出門。凡攜帶樂器或裝運物資出宮者要驗收出門證後方可放行。

4.宮內外嚴禁擺攤設點,道路嚴禁亂停各類車輛,要做好說服、勸阻和疏導工作。保證宮內車輛停放整齊,交通暢行無阻。

5.上課時,大門一律關閉。來人來客必須登記驗查後從側門進入。

6.做好上學、放學時學員安全保衛工作,對無人接送的學員要妥善處理。

中學門衛崗位職責
門衛崗位職責(4) | 返回目錄

學校門衛人員應按學校要求,嚴格履行以下工作職責:

一、在保衛科指導下進行工作,發現問題及時向保衛科報告。

二、嚴格執行值班制度,上學、放學時間,必須二人同時在崗,不得擅離職守。

三、嚴格執行校牌管理制度,認真檢查出入學生是否佩戴好校牌,上課期間學生要離校外出,須具備班主任簽發的假條方能放行,住校生周一至周六不得離校外出。

四、嚴格執行來人來客登記制度。社會雜、精神病患者、醉酒、衣冠不整、收廢舊物品、做生意的人員一律不得放入校內。

五、維護好學校公共財物安全,凡從校內搬出的物品,應具備有關部門領導證明,私人財物,應有教職工親自證明,並作好記載。否則,不得放行。

六、維護好轄區內的治安秩序和環境衛生,如遇突發事件,首先保護好學生安全,並立即報告保衛科。

七、按作息時間開關校門,晚11點後,原則上不開門,如遇特殊情況(如危重病人外出就醫),則應無條件開門。

八、如因工作失職造成經濟損失或重大事故,依法追究其經濟責任和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國小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及部門衛生職責
工業園區門衛值班人員職責
校門衛職責
公司門衛的崗位職責
校園門衛人員崗位職責
門衛崗位職責
國小門衛安全崗位職責
門衛職責與工作管理制度
社會福利院門衛崗位職責
學校門衛職責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