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委辦公室工作職責

黨委辦公室是在校黨委直接領導下全面負責校黨委日常工作的職能部門,其主要職責是:

一、組織傳達上級檔案、指示。

二、在黨委領導下,配合有關部門做好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

三、組織安排黨委各種會議和重要活動,負責黨委各種會議的記錄。

四、根據黨委決議或黨委領導同志的指示,為黨委起草工作計畫、總結、報告、決議、決定、領導重要講話、會議紀要、通知、信函、簡報等各種文稿,做好各類檔案的歸檔工作。核對有關部門代黨委起草的各類檔案,並送有關領導簽發。

五、轉遞或辦理各部門各單位呈送黨委領導的請示、報告、工作計畫、情況反映、意見建議等;代表和協助黨委受理民眾來信來訪。

六、圍繞黨委中心工作或根據黨委工作意圖和要求,深入實際開展調查研究,為領導決策提供有根據、有分析的材料和有參考價值的諮詢意見。

七、督促檢查各單位、各部門貫徹落實黨委決議、工作計畫等執行情況;對黨委領導的批示進行傳達、催辦、檢查、督辦;辦調黨委各部門工作或黨政部門共同辦理的綜合性工作,並將情況及時向黨委作口頭或書面報告。

八、辦理全校機要檔案的收發、登記、傳閱、清退、歸檔工作作為校保密委員會的日常辦事機構,會同其它部門辦理有關保密方面的具體工作。

九、管理和使用黨委印章,負責審定黨群部門印章的刻制,開具黨委對外介紹信和有關證明。

十、會同校長辦公室組織全校信息網路,積極收集、傳遞信息,辦好信息刊物。

十一、做好黨委的接待工作。

十二、負責機關工作作風的建設。

十三、負責組織落實學校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督促、檢查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落實、制度執行情況。做好本部門的計畫生育、保密、治安保衛、離退休人員和固定資產管理等工作。

十四、代表學校處理校內外業務範圍內的有關事宜。

十五、完成黨委和黨委負責同志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