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崗位職責2篇

a、衛生保健員崗位職責

一、做好定期衛生廣播,內容要聯繫實際,並針對季節發病情況。

二、指導校愛衛會學生搞好學校衛生工作,使校園整潔美觀。

三、了解和掌握學生健康狀況,建立健康卡,按時完成各項預防接種工作。

四、每學期對學生進行1~2次視力檢查,及時進行其它常規檢查,並填寫學生成長冊。

五、發現流行病或流傳期間,及時深入班級做好消毒預防工作。

六、抓好預防工作,控制新發病率,提高恢復正常率。每學期深入各班指導眼保健操5~6次,重點抓好低年級做操正確率。及時與部分患近視眼學生的有關教師取得聯繫,並進行家訪,了解學生用眼習慣及採光等情況,使近視率和新發病率得到控制並低於發病率平均值以下。

七、及時做好學生傷害事故及小疾病的處理工作,必要時負責送醫院治療,並填好處理情況記載表。

九、一學期更換宣傳櫥窗三次(開學前、節日前)。

十、健全各類衛生保健資料,每月統計各班學生出勤率並及時上報區。

十一、及時採購藥品,妥善保管好藥物,經常檢查,避免變質失效。

b、心理諮詢員崗位職責

一、心理諮詢員要根據心理諮詢的科學原則,制定計畫,開展工作。

二、 心理諮詢員要注重不斷的學習和信息的積累,要注重了解和掌握,不同年齡,不同類型學生的心理問題,並探索出行之有效的疏導方法。

三、 心理諮詢員要定期對學生進行生理心理品質狀況的問卷調查,收集個案,定期對全校學生的生理心理狀況進行有針對性的心理講座。

四、 心理諮詢員要明確公布心理諮詢室的開放時間,並經常深入年級、班級向年級組長、班主任了解有關情況,積極開展心理諮詢工作。

五、 心理諮詢員要利用現代化教育手段,不斷提高心理諮詢工作質量。

六、 心理諮詢員要注重自身心理素質的調節,要嚴守心理諮詢員的紀律,堅持助人自助的原則和獨立性的原則。

七、 搞好全校師生心理健康諮詢的宣傳,指導班主任做好學生的心理諮詢工作。

八、 心理諮詢員要定期向主管校長匯報工作。

學校衛生員崗位職責
衛生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1.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政治與業務素質,增強為實現學校整體目標而努力工作的責任意識。

2.加強衛生知識的普及與宣傳工作,堅持每月一次黑板報宣傳與每兩周一次的衛生知識講座,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

3.及時做好各班視力檢查,加強檢查並指導眼保健操動作到位規範,嚴格控制新發病率。對於邊緣近視眼學生積極宣傳預防措施,指導治療方法。

4.堅持以預防為主,對學生飲水、午餐及課間點心進行衛生督促和有關場所消毒,對藥品嚴加保管,以防變質。

5.配合衛生部門做好學生體檢和預防接種工作。

6.堅持教學衛生監督,促進學生身心健康。

7.做好衛生員培訓工作,定期召開衛生委員會。

8.嚴格遵守校紀校規,嚴守崗位,對待傷病學生熱情主動,並及時做好必要治理。

9.建立學生健康檔案,注意積累資料,健全各項衛生制度,使學生衛生工作經常化、制度化。

環境衛生包片責任書
國小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及部門衛生職責
設備科科長崗位職責(醫療衛生事業)
餐飲後勤衛生管理辦公室主任職責
衛生紙機生產總監崗位職責
衛生保潔工崗位職責
衛生保健教師崗位職責
食堂管理員崗位職責(醫療衛生事業)
審計科工作職責(醫療衛生事業)
CT室衛生員崗位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