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員崗位職責4篇

1.認真學習貫徹黨政的各項規章制度,努力鑽研博物館業務知識,積極主動、保質保量地完成崗位工作。

2.按照《國家博物館管理條例》和我中心博物館管理規定,做好博物館藏品的入庫、保管和防霉、防蟲、防潮、防塵工作。

3.負責博物館硬體設備的保管,解說員服裝、用具的分發回收。

4.負責博物館展廳的開關,每周二、五上午8:30組織值班人員做好展廳的衛生清理工作。

5.協同配合,做好博物館參觀接待的各項前期準備工作和閉館後的文物清查、清場和安全檢查工作。

6.熟悉博物館周邊環境,樹立防盜、防火、防水意識,掌握消防滅火器操作流程,做到警鐘長鳴,遇到重大險情要及時通報保衛部門,以便及時排查險情。

7.發揚團結協作精神,完成館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8.本崗位職責作為個人年度述職和崗位人員考核的基本內容。

個人賬戶和特殊人群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管理人員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1.負責參保人員個人賬戶配置、照相,核發ic卡和《醫療保險手冊》、《病曆本》,建立個人賬戶管理系統。

2.負責審定參保人員個人賬戶轉化記錄情況,通知銀行按時足額劃入個人賬戶,定期不定期檢查個人賬戶的有關情況。

3.為退休的參保人員變更醫保待遇手續,辦理調離本市和出境定居參保人員個人賬戶剩餘金額結轉手續。

4.負責為參保單位集中管理的異地安置人員ic卡刷卡沖減個人賬戶手續,為遺失ic卡人員辦理掛失、補發手續和發卡。

5.受理參保單位和個人有關個人賬戶資金情況的查詢,宣傳有關醫保政策與規定。

6.負責定點醫療機構和藥店上月個人賬戶發生額的撥付初審、複審工作。

7.依照相關政策規定,負責特殊人群的醫療費用報銷初審、複審工作。

8.負責審定和處理參保人員的異動情況。

9.負責做好相應的其他配套服務工作。

10.完成中心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傳染病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管理人員崗位職責(3) | 返回目錄

1.認真落實《中中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及其實施辦法。

2.傳染病監督員要做到每天按時檢查門診日誌,做好登記。

3.按傳染病報告時限要求及時報告傳染病卡。

4.及時處理疫情,並做好傳染病訪視工作,傳染病訪視在接卡後24小時內完成,並填寫好訪視單,傳染病報告卡收發登記及自查記錄,上級檢查記錄存檔備查。

5.定期做好疫源地處理。

6.健全傳染病資料登記,定期對醫務人員進行傳染病知識的培訓與考核。

檔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管理人員崗位職責(4) | 返回目錄

助理館員職責:

(1)參與檔案理論和業務的研究;

(2)擔任檔案的收集、整理,編制一般的檢索工具和專題資料等工作;

(3)對館藏檔案有初步的了解,能根據利用者提供的線索,查到所需要的檔案;

(4)參加編輯檔案材料的工作;

(5)擔任檔案專業的業務指導工作,能正確掌握檔案業務方針、政策,正確掌握調查研究的基本方法,能解決業務工作中的一般問題;

(6)參加培訓檔案專業幹部的教學組織和輔導工作。

館員職責:

(1)獨立進行檔案理論與業務的研究;

(2)獨立擬訂區、縣、局級機關檔案管理的計畫、方案;

(3)獨立從事或組織指導檔案業務工作,獨立進行調查研究,總結推廣典型經驗,能發現和解決檔案工作中的問題;

(4)獨立完成檔案材料編輯工作;

(5)了解館藏檔案,根據利用者的需要,系統地按專題提供檔案材料;

(6)?制定檔案工作的規章制度、辦法,提出檔案工作業務計畫,並組織實施;

(7)獨立進行檔案的收集、整理、鑑定等各項業務工作;

(8)編寫檔案專業材料,承擔授課任務,指導學生實習。

查看更多:
安全科安全管理人員職責
企業管理人員崗位安全職責
安全管理人員崗位安全職責
計量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組織管理人員崗位安全職責
庫房管理人員工作職責
機動管理人員崗位安全職責
食堂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管理人員工作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