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4篇

一、根據黨委辦公室的職責範圍,主持辦公室的全面工作。

二、按照黨委安排,負責組織傳達上級檔案、指示,起草黨委各類檔案,做好審核把關工作。重要檔案要親自執筆。

三、負責檢查、落實黨委各種會議和重要活動的準備工作和組織工作。

四、根據黨委指示,發布會議紀要或會議決議,具體負責督促、檢查各部門、各單位貫徹執行黨委的決議,掌握其貫徹執行情況,及時向黨委匯報,對於發現的問題要提出解決措施和意見。

五、負責閱批、處理上級黨委下達的檔案,做好黨委各部門檔案的會稿工作。

六、組織力量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為黨委決策當好參謀。

七、協助黨委領導抓好師生、員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協調黨委部門之間的工作關係。

八、檢查信息和信訪處理情況,審批信息刊物文稿,親自接待處理重要信訪問題。 

九、抓好辦公室的自身建設,關心辦公室全體同志的思想、學習工作和生活,定期總結辦公室工作。

十、負責辦公室的保密、計畫生育工作。負責組織落實學校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督促、檢查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落實、制度執行情況。

十一、完成黨委和黨委領導同志交辦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崗位職責

一、根據黨委辦公室的職責範圍,協助主任主持黨委辦公室的工作,受主任委託,代行主任職責。

二、負責辦公室辦文工作。協助主任初核或審核校內各單位代黨委起草的檔案,並按公文審核、簽發程式把好辦文關。

三、負責辦公室的治安保衛、離退休人員、固定資產的管理工作。

四、會同校辦有關領導,組織做好全校信息工作,辦好信息刊物。

五、負責黨辦接待來賓的組織安排工作。

六、完成黨委領導和辦公室主任交辦的其他工作。

機要秘書崗位職責

一、負責做好全校機要件的投寄、接轉、分發、歸檔工作。

二、負責上級下發檔案的接收、登記、管理、傳閱、提供利用、清退歸檔工作。

三、配合有關部門對學校各單位的保密工作進行監督和業務指導。

四、協助做好辦公室fi常管理事務和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一、 嚴格要求自己,具有一定的責任心,處處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對 待問題一視同仁,處理問題公平、公正、公開。

二、 認真落實經理下達的工作指令,協助經理貫徹本公司各部門制定 的各項工作使之正常運轉。

三、 檢查下屬出勤情況,工作態度和服務質量,堅持現場督導,執行 獎罰制度,隨時向經理匯報工作情況,並提出修改建議。

四、 了解掌握員工思想狀況和技能特長,科學合理安排崗位工作人 員,並制定每月各部門的排班表。

五、 落實培訓工作,按照崗位服務標準及工作技能要求嚴格培訓下 屬,不斷提高員工素質和技能,培訓計畫需上報經理批閱後進行。

六、 負責安全、衛生檢查工作,為客人提供安全可靠的設備及良好的 消費環境,遇到突發事件應冷靜、妥善、靈活處理。

七、 了解客情,善於聽取顧客的建議並提出合理可行的整改意見,並 及時向經理匯報工作情況,探討最佳經營方法。

八、 做好本部門各種會議、會場安排及簽到、點到工作。

九、 每月做好本部門各類物品盤點工作,向經理匯報後上報財務。

十、 合理安排好每周衛生大掃除工作,確保樓面乾淨衛生。

學校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3) | 返回目錄

一、主持學校辦公室全面工作。

二、協助黨委、行政了解掌握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令的貫徹執行情況以及上級教育行政部門重要指示和黨紀、政紀方面的重大問題。

三、協助黨委、行政做好工作安排,督促檢查上級黨組織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指示以及黨委和行政決策的執行情況。做好黨委各部、行政各處及各院系之間的協調工作。

四、組織和主持草擬全校性工作計畫工作總結、事業發展規劃,組織安排好黨委常委會、校務會和其它重大會議。

五、協助校保密委員會做好保密宣傳、教育和管理工作。

六、搞好辦公室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業務建設和環境建設。

七、根據黨委、行政中心工作和領導的要求,研究制定辦公室工作計畫,統籌安排辦公室各項工作。

八、做好網路中心的規劃、建設和發展工作。

九、負責辦公室經費和黨務活動費的審批管理工作。

十、組織處理校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4) | 返回目錄

所屬部門:辦公室

直接上級:總經理

直接下級:文秘、檔案管理專員、司機

本職:掌握公司主要工作的進展情況,負責制定、落實辦公室工作計畫和辦公室內部的管理,統籌管理公司行政後勤服務工作,統籌負責公司的檔案文書管理,負責相關會議的組織,以及會議決議的督辦事項,負責公司的接待工作及政府關係、公共關係的建立、維護、及保持

主要職責與工作任務:

掌握公司主要工作的進展情況,負責制定、落實辦公室工作計畫和辦公室內部的管理:參加行政領導會議,參與公司重大事項的調研工作,擬定調研報告,及時掌握公司主要工作的進展情況;制訂本部門年度、月度工作目標、工作計畫;監督指導工作計畫的落實;負責本部門員工隊伍建設,提出對下屬人員的調配、培訓、考核意見;制定並完善部門工作制度,檢查本部門工作的執行情況;負責協調下屬員工之間、本部門與相關部門之間關係;監督本部門的工作目標和經費預算的執行情況,及時給予指導。

1、統籌管理公司行政後勤服務工作:監督後勤工作的執行,並提出改進意見;負責公司行政事務的上傳下達;負責公司的印章管理;負責通訊、交通、招待、辦公費用的審核和標準管理;負責各部門之間和領導之間的協調;負責公司總部的車輛調度。

2、統籌負責檔案文書管理:負責制定、完善檔案文書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並監督執行,做好保密工作。

3、負責相關會議的組織,以及會議決議的督辦事項:負責會議場所的安排與布置;負責會議相關活動的安排;負責會議決議的督辦事項。

4、負責公司的接待工作及政府關係、公共關係的建立、維護及保持:負責公來訪人員的接待;負責公司相關的公共關係建立、維護、保持。

5、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各項工作

權力和責任:

權力:

公司印章使用的審核權

對重大會議根據需要有現場指揮權

許可權內的財務審批權,對通訊費用的審核權

對直接下級人員調配、獎懲的建議權,任免的提名權和考核評價權

對所屬下級工作的監督、檢查權和爭議的裁決權

責任:

對本部門的整體工作績效負責

對印章的合理使用負責

對所組織會議的執行效果負責

對下屬人員的工作負直接領導責任

考核指標:

部門月度及年度計畫的完成情況、費用控制情況、下屬行為管理

部門合作滿意度(年度)、員工滿意度、後勤支持投訴率

辦公設施等固定資產管理狀況、公司環境衛生狀況

重要任務完成情況

辦公室主任崗位工作標準
校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中學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學校辦公室主任、政教處主任職責
黨委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職業技術學院中專技校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旅遊)
辦公室主任的基本職責
餐飲後勤衛生管理辦公室主任職責
慈善總會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