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字高一年級讀後感作文:《風雨哈佛路》觀後感

世界在轉動,你只是一粒塵埃,沒有你地球照樣在轉。現實是不會按照你的意志去改變的,因為別人的意志會比你的更強。

——《風雨哈佛路》講述了麗茲?馬里八歲沿街乞討,十五歲喪母步入社會,重回學校考取哈佛大學的故事。

母親去世的那一天,麗茲沒有哭,也沒有應朋友的邀請回去教養院,母親的去世像幾個巴掌打在她的臉上,她曾經照顧過的“孩子”去世了,她迷茫、混沌,終於,她背著書包,穿越大大小小的街道去了一家公立學校。她要變強,她要去外面的世界,她要過幸福的生活!誰說在黑暗裡成長就會沒了明天?誰說她不可以過新的生活?“我很聰明,我可以改變我現在的生活,改變我的一生。我需要的只是這個機會。”這樣的自信與勇氣又有幾人在經歷了一系列變故後,依然可以平靜地說出口?

“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差勁的媽媽,就算在世人的眼裡你是人見人怕的癮君子,媽媽,我依然那么地愛你。”可以說,麗茲逃學,沒有了幸福的童年,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由她的母親造成的——吸毒、精神分裂。家裡唯一的購買的食物的100元給了母親去吸毒,麗茲不忍心她那樣痛苦,她只希望母親一個微笑,但那微笑隨即伴著母親轉身離去的背影消失了。“呯——”是重重地關門聲,顫動、什麼東西碎了……但她依然愛自己的母親,只是因為她是母親!一顆堅韌而感恩的心,這也是她經歷了那么多歷史依然沒有被扭曲的原因吧。

母親去世了、爺爺拒絕收留、父親進了收容所、朋友回到了教養院……麗茲失去了一切?不,還有她自己,她要開始照顧自己了。她很聰明,更很用功,全級第一的成績是她在捷運、在夜晚、在課堂……在她所能用的所有時間換來的,她對老師信心滿滿地說她要用兩年時間學完高中四年的課程!她做到了,她做到了常人很難做到的事,她通過競爭獲得了獎學金、進入了哈佛,但她最終選擇離開哈佛,她相信她可以很好地走自己的路,她也一定可以做到吧!

麗茲是鏡子,是所有學子的鏡子——也許,不知不覺地,自己變得驕傲、懶散、甚至在學習中墮落了,一切的一切,並不是沒有發生,只是自己不曾知道而已。過去的一年,忙碌嗎?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那么多浪費的時間在慵懶里怎樣度過了呢?那些不以為然的時間又去哪兒了呢?如果否定回答,那一年的努力又去哪了呢?因為沒有堅持比別人更強的意志力,像一條尾巴拖在班級的最後。現在的今天,終於有了目標,終於明白了一切,“不要以為世界會隨你的意志而改變,因為別人的意志比你強大得多。”未來的未來,一切的一切,漸漸明朗。

勇敢地相信奇蹟!

“放下負擔,讓它過去,這樣才能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