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字高一讀後感:讀《雨巷》有感

漫步於阡陌田間,歲月悄然轉換,滄桑踏進了我的眉心鬢角,只有你,一柄油紙傘,一簾蘇青白裙,簡簡單單,僅此而已,但你的模樣已在我的腦海里深深烙印,揮之不去,忘不了你身影,忘不了你容顏。

回眸在江南街角,只為得你嫣然一笑,清邁腳步,徘徊在這寂寥的雨季,望著紅塵中漎然流過的身影,忘也不是,記也不是,毫無頭緒,問天,天不語。本抱著你我可以並肩攜手在這街頭,淡然光陰沫沫,這一切的夢境不得不一次次破碎在殘酷的現實中。傷痛,悽然的淚無奈滑下臉頰,在我的指尖悄然落下,孰人問我傷悲,孰人給我安慰;痛楚,期許早已驚醒了心海那一縷千年不滅的鏇律。你模糊的身影,把我推進了苦痛的深淵,或許千年的輪迴已不足矣,任歲月幾般,你都是我依舊等待的蘇青白裙的女子。

看不盡你我前世情緣,一眼忘川,許你憔悴我容顏,因為等你,婉拒了種種的幽麗暗香;因為等你,謝絕了塵世中的萬千茶靡。只因忘卻不了那一份深情,只為等你撥付我內心那一線清商古曲。

無奈兩岸花,花開開彼岸,花葉無緣相見,年年花傷語,歲歲盼伊歸,孤燈單影,千年夢回,淒悽怨怨別離,日日夜夜思緒,相逢一瞬情緣,更帶你他日得續,一曲相思曲不盡輪迴,紅了櫻桃又綠了芭蕉。

當再次茫茫穿過雨幕,和著往日的舊曲,你,似乎向我走來,看清了那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但或許,終究只是夢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