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高中生讀後感800字精選;《黨的女兒》

有關高中生讀後感800字精選;《黨的女兒》

看過《黨的女兒》這部電影,我有著很深的感觸,這是一部愛國主義影片,片中的李玉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片中講述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李玉梅是那么的堅強勇敢,她那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值得我學習。

影片中講述了在國內第二次革命戰爭時期,興國縣桃花鄉豪紳孫老八劫匪頑抗,李玉梅跟著農會與他展開鬥爭,與共產黨員王傑相愛結合。在之後的紅軍反圍剿中,王傑等人參加了紅軍。長征開始後,李玉梅等人留守繼續鬥爭。捲土重來的白軍長正是豪紳孫老八的兒子孫殿起,他下令把抓到的共產黨員全部處死。李玉梅死裡逃生,僥倖從刑場上逃了出來,卻又受到叛徒馬家輝的糾纏,幸虧馬家輝妻子幫助,這才逃離了危險。她獨自一個人上東山去找黨的組織,半路上遇見了秀英和惠珍。三位堅強的女共產黨自發地成立了黨的小組,由李玉梅當組長,她們堅持鬥爭,不久,便與黨組織取得了聯絡。可是一次當通訊員的小程到李玉梅處來取黨小組為游擊隊準備的給養,卻被敵人包圍了。為了掩護小程,李玉梅挺身而出,最後寡不敵眾,英勇就義了。

其中,影片中的一個鏡頭常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來:三名共產有重要的情報匯報給游擊隊,可是,在半途中,一名共產黨員走失了,她不幸被敵人抓住,敵人逼她說出另外兩名共產黨員的下落,可她死活都不肯說,因為在她心裡,革命的利益高於一切,這種精神已浸透了自己全身的細胞。她為了不讓敵人得逞,便什麼也沒說。敵人發怒了殘忍地用火將她活活燒死。在火海里一個手勢也沒做,一句話也沒說,猶如鐵鑄,紋絲不動。她的身影頓時變得這么高大。這時的我已經熱淚盈眶了,這種感覺是難以用語言表達的。

沒有烈士,就沒有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讓我們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吧!要知道我們今天的好日子是來之不易的。讓我們把中華民族崇高的愛國主義傳統發揚光大吧!

我們是新世紀的小主人,我們也要爭做黨的好女兒。肩負起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重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