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高中生讀後感800字:《先知豆腐》

語言是我們的需求,聆聽是我們的樂趣,光明是我們的追求……可你曾知道,在19至20世紀有一個女子,她度過了87年無聲、無息、無光的光陰,可以這樣說,她的生命猶如在峭壁上的雪蓮花,在沙漠中綻放的玫瑰,在風雪中的梅花。那她是誰呢?喔,她就是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在19個月大的時候,因為一場“猩紅熱”奪走了她理應享受的權利:語言、聽力、視覺,變成了一個猶如出生的嬰兒,愚昧無知。這對海倫·凱勒,一個僅有1歲半的嬰兒是多么的殘忍。原以為她會放棄希望,自暴自棄,甚至怨恨他人,怨恨世界……可事實說明我錯了,海倫·凱勒她用生命告訴我們,她沒有放棄,也沒有埋怨天命的不公,而是如饑似渴、孜孜不倦地吸收文化知識,用堅強的毅力,熱情學習一切……她的付出沒有白費,終於在19xx年6月以優等成績在美國著名大學——哈佛大學以優秀的成績畢業,讓馬克·吐溫稱讚:“19世紀出了兩個了不起的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

讀到這裡,我不禁在座位上沉思,我是一個幸運兒,擁有海倫沒有的東西,但我卻沒有好好的利用它們,更沒有讓它們得到盡情的發揮;我也沒有像海倫那樣百折不饒、持之以恆、堅持不懈;我也沒有朝著夢想去奮鬥的精神……

與海倫比起來,我是多么的渺小;與海倫比起來,我的困難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我吃的苦沒有海倫的多,也沒有海倫的艱辛。在她的面前,我感到了自己的渺小,也為以前做的事,感到懊悔、慚愧。

同學們,好好地珍惜你們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不要等到錯過了才嘆息,把每一天看成是人生的最後一天,讓自己不要造成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