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言:雷雨的讀後感900字

悲嗎?魯侍萍的兒女之間產生了親情之外的愛情,兩個孩子,無知天真地以為愛情跨過階級門第,可最終還是跨不過親情的鴻溝,這戀情,能繼續嗎?不能。那又該怎樣結束?不能逃避,只能選擇面對。死不是終點,我想也不會是逃避,起碼它需要勇氣。兩個孩子就是用這樣的方式,為不知者所犯下的錯付出了代價,它,慘痛嗎?

這算不算悲劇,至於孩子的母親魯侍萍,她有該用怎樣的心情來收拾子女的殘屍?

能不悔嗎?悔不該當初……是無言,還是往事不堪回首?不管怎樣,作為一個母親,是她種下了今日的苦果兩個孩子的命運,因自己而過早地折斷,要她如何不後悔?這世界沒有絕對的錯誤,只是太多的不該拼在一起,才會鑄成大錯。在這齣悲劇中,也許只要錯開一個情節,它就不會發生。只是悲劇上演過後,再假設也許不免有些荒誕,可若可以誰都願意錯開這悲劇。它讓所有的人都後悔不已:犯下了錯,付出的就是血的代價。

她不該悔嗎?只是悔嗎?還有太多的恨夾雜其中,對周朴園的,對命運的,對世道的……

能不恨嗎?若沒有他的薄情寡義,若沒有命運的捉弄,若沒有所謂的門當戶對,或許這齣劇就會是另外的結局。可恨人的貪慾讓生命不會安於平淡,而是把本該幸福的變成了遺忘,變成了痛徹心扉,變成了肝腸寸斷。只是這遺恨該留給誰?

往事已成過眼煙雲,生活還得繼續,悲情還會上演嗎?雷雨夜崩潰了一個家庭,它會留給世人的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