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雨的讀後感700字精選

總有一種感情,會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段經歷,會讓我們心潮澎湃。然而一個故事,一個注定沒有結局的故事,它所包含的愛恨情仇與糾葛,卻讓所有的人心為之一顫。高大的院牆,厚厚的鐵門,緊緊地鎖住了一個家庭的悲哀,鎖住了難以言說的秘密,門裡門外,徘徊著兩代人感情的糾葛,遊走著兩個家庭不斷的恩怨。三十年的悲哀,三十年的愛恨,三十年的惶惶不安,三十年的痛苦煎熬,就這樣命運又讓他們相遇,這一切後果,便塵埃落定。

一段本不該有的感情,卻讓它在深宅大院中悄悄滋長。長子與繼母,該有著怎樣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是愛情?是悲情?儘管歷盡艱辛與波折,卻仍舊在感情的漩渦中苦苦掙扎。後母擺脫不了的命運,繼子擺脫不了的繼母的糾纏,就這樣,仇恨在悄悄的蔓延。鬱悶,死氣沉沉的房間裡所有的人都有一段或喜或悲的往事。只有他——周沖,仍舊懷著一顆充滿陽光與活力的心。他不會鈎心鬥角,他不懂爾虞我詐,他沒有恩怨,唯一的是他深深喜歡著那個在自己心裡清純、善良的女傭——四鳳,他只知道愛情沒有界限,他只是單純的愛,內有一點瑕疵。陽光照不進的偌大的廳堂,可他的心裡卻很溫暖。

日子在一點一點地流逝,而周公館,魯家,所有的人心裡都有什麼在潛滋暗長著。他們本該是兄妹,卻不明情由而種下了最終的苦果,命運折磨毀壞了兩個物質的孩子。縱使情意綿綿,卻只能淚眼望穿;縱使柔腸百轉,卻只換得撕心裂肺的呼喚。、哭天喊地的埋怨,再大的雷雨也沖不掉這鐵證的事實。

不經意的相遇,一切依舊,而過去的甜言蜜語和幸福時光,都在三十年間悄悄發霉變質了。他們不再期待比翼齊飛,不再渴望情意深長,時光已經將記憶打磨的黯淡無關。此時,他們有的只是彼此的怨恨與提防。歲月的塵土風霜,消磨了侍萍的容貌,她不再美麗,不再年輕,她變得連曾經朝夕相處的周朴園也無法辨認,悲哀與心痛漸漸的生長,並蔓延、蔓延……

一段悽慘的感情,兩代的悲情,兩個封建的家庭,一個腐朽的社會,每天都在上演一段段悲情大戲,劇中人誰也無法主宰自己的命運。在那些虛偽的面具背後,呈現給我們的是愛?是恨?這無盡的糾葛悠悠,何時是個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