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雨讀後感1000字精選

在一個雷電交加的風狂與暴的夜裡,周家這個罪惡的大家庭崩潰了。在期盼之中,希望這一場雷雨能夠洗刷掉這裡的沉悶空氣,踏著朝陽,迎來另一個嶄新的未來。

談談命途多舛的侍萍,一個或許應該有美好生活的姑娘與有錢人家的公子周朴園墜入愛河。天真的她或許那時期盼能夠幸福的過一輩子,卻不料這樣的社會容不下他們,她含淚被趕出周家大門時,懷裡還抱著奄奄一息的孩子。我們不由地心生氣憤,這樣的薄情寡義,這樣的冷漠無情。可憐侍萍只好長久與大兒子骨肉分離,隱忍吞下這一顆苦果,卻不料更大的悲劇就此伏下。女兒與兒子之間的愛情讓她悔恨又無奈。她該怨恨誰呢?命運不公,天時不濟,還是社會的黑暗?

提起周朴園,在人們鄙夷的目光中,他也許應該也只能是慢慢隱去,拋棄侍萍,戕害礦工,解僱魯家,這一系列的事實只能讓人憎惡,憎惡他的無情,他的虛偽,他的勢利,他的……但慢慢剖析,他與侍萍都成了封建禮教與那個時代的犧牲品,門不當,戶不對只能讓他們的長相思守的夢想變成泡沫。我們在憎惡之餘,又替他感到惋惜與悲哀甚至悲憤。

矛盾在侍萍、周朴園、魯大海、周萍、四鳳之間穿插縱橫,這中間凝結了無數令人痛心不已的悲劇現實,後來周萍與四鳳之間無疑成為令人窒息的最大悲情場景,可憐他們都成了上一輩恩怨的陪葬品。而這一切都在那個電閃雷鳴的夜晚結束了。那裡,周萍與四鳳、周沖都死了,他們的死,見證了一個大家庭的衰落,見證了世道的不公……

雷雨過去了,等待彩虹的出現,人們在希冀中企盼著,企盼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