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中心國小工會工作總結

本學期工作即將結束,回顧我們學校的工會、教代會工作,我們感覺在一定程度上,在學校領導的直接領導下,為學校做了許多實事,真正為我們的學校的發展和老師的生活及素質的提高做出了一定的成績,下面我們把我們學校各工會小組本學期所做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宣傳小組

本學期,宣傳小組出版校刊三期,把教學中出現的教師的先進事跡,優秀的教學反思、教育隨筆、教師日誌、等作為主要欄目,魏浩帆、李書展、范濤、周炎濤、張花菊、崔要娟、王會娜、於香玲等老師投稿率質量高、內容真實,為老師們起了模範作用。本學期學校大型活動信息發布新密教育信息網五篇。其中杜建東三篇(周體偉參與一篇),於香玲(趙亞軍參與)、張福梅各一篇。

二、理財小組:

本學年理財小組嚴格按照管理職責和管理計畫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每月一次會議,了解學校財務的收支情況,幫助學校出主意,想辦法,緩解資金緊缺給教學造成的危機。

1、修舊利廢,對學校的舊桌凳,舊床鋪、舊電腦、舊辦公桌、舊建築、舊設施進行維修、改造,達到能用則用,不能用就及時整改。如:學校治理環境需要幾十個垃圾桶,我們就把原來的舊垃圾桶用彩色的油漆按原樣油漆了一遍,使它煥然一新。

2、為了滿足學生桌球台的使用,充分達到學生運動的需要,學校組織理財小組人員一起整修了12個水泥桌球台。

3、由於電腦在教育教學中的飛速發展,各室必須添置電腦幾十台,我們就把原來的舊電腦、壞電腦進行組拼、整修、裝配,以滿足教師備課、制課件的需要,為此校長把自己的獎品液晶電腦都拿出來供三、四年級辦公室使用。

4、發動全體師生自製教具和實驗器材,把各科的課本期末全部收集到圖書室,以便下期使用,節省開資。

5、每月由財務主任召開一次賬目公開會議,把本月大的開資向全組人員溝通,增強學校資金的透明度。

6、勤儉節約,及時提醒教師學生節約用水、節約用電,千方百計為學校節省開資。

三、民眾文體組

民眾文體組,充分發揮教師的熱情與特長,積極做好教職工文體活動工作,把教職工活動搞得有聲有色,受到學校領導的一致好評。具體做法是:

1、每周一教師例會前樊阿紅老師輔導教師學習歌曲:學習較容易唱會的,琅琅上口的歌曲。如:《但願人長久》、《軍中姐妹》、《紅豆紅》、《精忠報國》、《最浪漫的事》等歌曲,老師們認真的練唱,在學習歌曲的同時,穿插一些簡單的樂理知識,以便更好的學習歌曲。

2、晨練時間學習舞蹈,選好每級段舞蹈最好的骨幹的教師,以點帶面,幫扶學習,共同進步,先學習基本步子,再整體練習,而後跟音樂、節奏共同練習。按這幾個步驟完成,本學期學習了新的舞蹈《水兵舞》,於香玲老師耐心的手把手的教,教師們學習的也很認真。老師們每天堅持晨練一小時,根據自己的愛好,自選項目進行鍛鍊。

3、三八婦女節,舉行全校女教師拔河比賽,活動中老師們自始至終充滿歡聲笑語,體驗了團體合作精神的無窮力量。六月底,全體老師進行了才藝展示活動。老師們八仙過海,各顯其能,都拿出了自己的絕活,形式多種多樣,戲曲、歌曲、相聲等,通過活動展示了我們中心國小教師的風采!體現了我們全體教師的和諧融洽、團結合作的精神。老師之間得到了很好的溝通和交流。

四、業務題高祖:

業務題高組是我們學校的一支年輕的骨幹教師隊伍,他們都來自各年級段的精英,是一隻朝氣蓬勃的隊伍,全組教師25人,在組長朱廣森老師的帶領下,堅持教育教學理論的學習,積極參加和開展各項活動,完善和改進教學方法與手段,不辭勞苦,奮力拚搏,在各級段起到了一定的表率作用。他們的具體做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