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中心國小工會工作總結

1.加強學習增強素質,把自己教學中的隨筆、反思寫進部落格里,在教師會議上進行交流,交流自己在教學中取得的成績,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並且利用課餘時間自覺學習學科刊物,撰寫心得體會數篇。

2、為了改進課堂結構和教學方法,提高課堂教學效益,我們堅持開展聽、評、說課活動。我組老師十分重視聽、評課活動。聽完後,相互切磋,認真評課。

3、根據自己在教育過程中點點進步,總結經驗,反思自己在教學中的不足,汲取教訓,提高認識水平。

五、女工小組

1、女工小組的全體同志,深入貫徹學校教學工作重點,積極與文體組的老師們合作,開展有益女教師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充分調動了女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2、進一步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充分調動廣大女教師在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本學期我校選出了在教學和管理中成績突出的女首席教師,王會娜同志代表農村中國小教師,參加了鄭州市比賽,並且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充分展現了我校女教職工的精神風貌。

3、引導女教師轉變教育觀念,更新教育教學內容和教學手段,不斷增強創新意識,增大知識儲備,積極參加例會前的唱歌活動,並且起到一定的骨幹作用。積極參加學校的一切活動,如九連山登山活動,讓老師們開闊了視野,從不同程度上鍛鍊了老師們堅強的意志和克服困難的精神。積極參加三八節的拔河活動和學校組建的教師舞蹈隊,不但鍛鍊了身體,而且愉悅了身心。

4、關心女工身心健康,積極為女教師排憂解難,平時教職工患病,女工組會積極的前往生病的女教師家中進行慰問,,老師病假期間,其他女教師積極其調課、上課,以給予她們力所能及的幫助,幫助她們度過難關。使老師們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溫暖。

5、女教師們積極回響黨的號召,做好計畫生育,按時孕檢,使我校的育齡婦女無超生或者違反計畫生育的現象。

六、一伙食組:

一伙食組在司務長周福濤老師的帶領下,克服重重困難,發揚創新意識,優質服務,豐富了我校全體師生的生活,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

本學期開學,我校的伙房有原來的老餐廳搬到新餐廳,隨之一切發生了變化,一切設備用起來都不是原來那么得新應手了,一切要從頭開始,許多新問題出現在了師傅們面前,首先是火的問題。過去的火,用煤量較大,容易燃燒,火苗旺盛,做一頓飯兩個小時就可以輕鬆完成,而且飯菜可口,而現在的新式火,容量小,用量也小,燃燒起來溫度達不到,做起飯來即費時又費力,做一頓飯需要過去的兩倍時間,才能完成,而且口感也不如以前,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沒有氣餒,總結經驗,找出教訓,他們提前上班,把準備工作做好,把極可能出現的問題消滅獲縮小,然後他們各負其責,各自堅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特別是兩位站火的師傅,他們吃的苦要比別人多,因為每頓飯他們要在火櫃旁邊站兩個多小時,火辣辣的柜子烤著他們的雙腿,火燒火燎般的難受,鍋里的熱氣直撲臉面,肩上的毛巾濕了擰,擰了濕,但是他們為了師生能吃上可口的飯菜,全然不顧,老師們看在眼裡,記在心上,說:你們太辛苦了,師傅們總是笑笑說:“沒事。只要你們吃著滿意,我們就心滿意足啦。這樸實的話語,時時感動著老師們!

再者就是餐廳大,桌子多,人員擁擠,衛生也是一個大問題,他們保質保量,灶台、案板、道具、水池、餐桌他們都清洗的一塵不染,地面每天堅持拖地,讓人看起來耳目一新,餐桌、餐凳一塵不染,師傅們態度和藹,笑臉相迎。把莫提前放在餐桌上,省去了學生排隊拿饃時的擁擠,把醋壺放在各班的餐桌上,看起來整齊美觀,還為學生提供了方便。師傅們非常注意自身衛生,真正做到勤剪指甲,勤洗手,勤換衣服。給老師和同學們一個良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