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經委機關工會工作總結

XX年經委機關工會工作堅持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圍繞經濟建設中心,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xx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發揮工會組織的橋樑和紐帶作用,活躍機關精神文化生活,在經委黨組和黨委的領導下,為實現工業經濟新跨越的戰略目標和完成市委、市政府下達的各項經濟工作目標任務發揮了積極作用。

一、協助機關黨政做好乾部職工政治理論學習。配合黨委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貫徹學習xx屆五中全會精神,發動職工奮力為推進成都工業發展新跨越,走新型工業化道路,為建設小康社會作貢獻。

二、鞏固建設“職工之家”活動成果。發揮工會小組的作用,分小組開展創建職工小家和爭創“五好家庭”活動,在“五一”節,對16戶“五好家庭”進行了表彰,促進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

三、進一步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積極創建文明城市,開展城市精神大討論,加強機關幹部道德建設和機關作風建設,協助行政搞好規範化服務型機關建設,提升經委機關的形象。

四、積極開展捐款、捐物和“獻愛心”活動。全年開展兩次“獻愛心”活動,“慈善一日捐”中捐資8746元;為雙堰村捐款3000元;在“捐贈月”中,捐贈衣被623件、現金130元,體現了我委職工對困難民眾的社會責任感。

五、積極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利用先進性教育的契機,普遍開展談心活動,工會幹部和小組長密切與職工的聯繫,了解職工的思想、生活和工作,配合行政和黨委,做好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調動職工的積極性。

六、組織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增強機關的活力。一是組織幹部職工參加成都市職工元旦健身跑;二是開展慶祝“五.一”勞動節活動;三是組織職工開展登山健身活動;四是組織女職工在“三八”節開展向趙一曼先烈學習活動;五是組織職工參加全市保齡球比賽,獲得組織獎和女子一等獎;六是開展紀念抗日戰爭60周年活動,組織參觀《天府抗戰壯歌》;七是組織觀看反映小平生平業績的大型現代話劇《兒子》和現代川劇《牛玉儒》;八是發揮工會小組的作用,結合各組實際開展健康有益的活動。

七、關心職工生活,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一是及時慰問看望生病住院的職工,並慰問家屬去世的同志;二是組織安排職工休假療養,開展重走長征路活動;三是發揮女職工委員會作用,搞好女職工工作,關心女職工的身心健康,開展女職工講座,進行女職工體檢,獲得計畫生育先進單位獎。四是關心職工生活,對6位困難職工補助3600元。

八、加強機關工會自身建設。參加工會工作業務培訓,進一步提高工會幹部的工會知識和工作水平。加強工會組織的日常管理,推進工會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全面完成上級工會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九、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會經費。按時收繳小組會費;按照規定上解經費,管好工會財產。並做好片組財務報表匯總和上報工作。

(二)xx年年工作計畫

xx年年經委機關工會工作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xx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市經委經濟工作中心,融入中心,服務大局,增強工會工作活力,發揮工會組織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在經委黨組和機關黨委的領導下,為實現工業經濟新跨越的戰略目標和完成市委、市政府下達的各項經濟工作任務發揮積極作用。

1、協助機關黨政抓好乾部職工政治理論學習。參與學習型機關建設,教育職工學習業務、法律、科學知識,開展培訓,提高職工思想政治素質。發動職工奮力為推進成都工業發展新跨越,走新型工業化道路,實現加快產業發展年的工作目標做出貢獻。

2、鞏固建設“職工之家”活動成果,構建和諧機關。繼續深入開展建設“職工之家”和創建“五好家庭”活動。發揮工會小組的作用,在小組開展創建職工小家和爭創“五好家庭”活動,並在“五一”節,對職工小家和“五好家庭”進行表彰,促進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

3、進一步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繼續深入開展“做人民滿意公僕,創文明單位”活動,加強機關幹部道德建設和機關作風建設,創建文明處室,協助行政搞好規範化服務型機關建設,提升經委機關的形象。積極開展捐款、捐物和“獻愛心”活動。

4、積極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工會幹部和小組長要密切與職工的聯繫,了解職工的思想、生活和工作情況,配合行政和黨組織,做好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

5、組織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增強工會工作的活力。一是繼續組織健身登山活動;二是開展職工文體活動;三是開展爭創和評選“五好家庭”活動;四是發揮工會小組的作用,支持各小組結合實際開展健康有益、有特色的工會活動;五是開展慶祝建國57周年活動,激發職工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六是積極參加工會片組的活動。

6、關心職工生活,為職工辦實事、辦辦好事。一是了解職工疾苦,為職工排憂解難;二是及時慰問看望生病住院的職工;三是組織安排職工休假療養;四是為職工購買年度醫療保險;五是發揮女職工委員會作用,繼續抓好女職工工作,關心女職工的身心健康,組織“三八”節活動,開展女職工講座和培訓。 7、加強機關工會自身建設。一是提高工會幹部自身素質,參加工會工作業務培訓、片組研討會和市直機關工會工作經驗交流會。二是完善工會組織建設,建立推進辦、行辦和退辦工會小組。適時進行機關工會換屆改選工作。三是加強工會組織的日常管理,推進工會工作制度化、規範化。

8、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會經費。按照規定上解經費,管好工會財產。積極參加全市開展的工會財務及統計工作培訓班。

9、抓好工會日常工作。認真完成上級工會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參加並支持片組工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