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收銀員自我鑑定

一年來,在經理的正確領導下,在同事們的積極支持和大力幫助下,我能夠嚴格要求自己,較好的履行一名領班的職責,圓滿完成工作任務,得到領導肯定和同事們的好評.總結起來收穫很多.

一、在工作中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作為一名收銀員領班,首先是一名收銀員,只有自己的業務水平高了,才能贏得同事們的支持,也才能夠帶好、管好下面的人員。雖然我從事收銀員工作已經三年,且取得一了定的成績,但這些成績還是不夠的,隨著超市的發展,對我們收銀員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通過學習,我總能最先掌握電腦操作技術,總能為下面的同志做指導。

二、做好了員工的管理,指導工作,領班雖然不算什麼大領導,但也管著一堆人,是領導信任才讓我擔此重任,因此,在工作中,我總是對他們嚴格要求,無論是誰,有了違紀,決不姑息遷就,正是因為我能嚴於律已,大膽管理,在生活中又能無微不至的關懷下面的員工,因此他們都非常尊重我,都服從我的管理,一年下來,我們的工作得到了經理的肯定。

三、合理安排好收銀員值班、換班工作,收銀員的工作不累,但得細心,因此收銀員必須任何時候都保持良好的心態和旺盛的精力。因此,在給幾名員工作排班時,我總是挖空心思,既要讓怍銀員休息好,又不能影響超市的工作,還要照顧好她們的特殊情況。

四、抓好一級工作,給領導分憂,做為一個領班,能夠在收銀員一級解決的問題,我決不去麻煩領導,對超市裡的大事,又從不失時機的向領導請示匯報。

這一年,雖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還有很多發展的空間,我相信,只要我和我們收銀員一起努力,一定會把工作做得更好。

2.

轉眼間2xx-x年已經過去了,我進入xx已經整整兩年了,雖然中途曾離開過兩個月,但我將珍惜我的選擇——做一名合格的收銀員。

記得曾聽說過這樣一句話:“越是艱苦的地方,越能鍛鍊人的意志,越能使人感到充實。”來到xx工作之後更能感到這句話的意義。每天基本上在同一個收銀台工作幾個小時,面對的是數不清的顧客,其中的艱辛是不言而喻的。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過,特別是在我們一店,每次都會輪流著到後門上班,現在是冬天,我們所受的冷更是能夠想像得到的。每次去後門上班,手、腳全部都凍腫了,夏天太陽直射著我們,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過堅持。“顧客就是上帝”的宗旨,在收銀員這平凡的崗位上,肩上的擔子卻不輕:每天重複著相同的工作,還要對顧客解釋他們所有的疑問,而且不管顧客說了多么刻薄的話,都必須學會忍耐,把所有的委屈壓在心底。

在過去的工作中,我們總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商品標價與電腦不符時,我們應及時通知課組人員進行核實,並要請顧客耐心等待,還有就是一定要運用微笑服務,當你對顧客微笑時,不管顧客對我們有多么不滿,此時他的心情一定會隨之晴朗。微笑是最迷人的表情,一個微笑不費分文卻給予甚多,懂得對生活微笑的人,將會擁有美麗的人生,當你微笑時世界也在對你微笑。再就是要講究語言藝術:“溫語慰心三冬暖,惡語傷人七月寒。”不要與顧客發生爭執,不侮辱、挖苦、諷刺顧客。

以上就是我在工作中所感觸最深的,希望自己以後能夠在工作中努力做到這些。我相信,只要我們所有的員工齊心協力,xx明天會更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