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工宣傳工作體會:提高認識 勤於學習 勤於積累 勤於鑽研

關工宣傳工作體會:提高認識 勤於學習 勤於積累 勤於鑽研

我在宣傳部工作三年後,被派到鄉鎮當黨書記,在鄉鎮工作三年後又回到宣傳部副部長兼文聯主席,主管宣傳部的常務工作,後來任文明辦主任,多年的宣傳工作使我體會到,做好大口徑宣傳工作或者是關心下一代的宣傳工作,都要做到“一個提高”、“三個勤於”。

一、提高認識,擺上位置,增強做好關工宣傳工作的重要性

做好關心下一代的宣傳工作,首要的問題是要提高對關心下一代宣傳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凡事都有個認識問題,認識提高了、思想上重視了、行動上才能把這件事做好,關心下一代宣傳工作也是如此。XX年,xx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強調:“切實做好新形勢下的宣傳思想工作,是堅持和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指導地位的需要,是建設小康社會、促進社會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協調發展的需要,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的需要。”總書記把宣傳思想工作擺到了各項工作的首位,充分說明了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深遠意義。在XX年陝西省渭南市全國關心下一代宣傳工作會議上,國家關工委主任顧秀蓮對如何做好關心下一代的宣傳工作的重要意義做了深刻、全面的論述,她指出:“實踐證明,關心下一代宣傳工作越深入,社會各方面的力量就越充分,動員階層越廣泛,關心下一代健康成長的氛圍就越濃厚,就越能推動關心下一代事業的興旺發達,持續發展。我們一定要從社會主義興衰成敗的高度,來深刻理解我們從事這項事業的偉大而深遠意義,認識做好關心下一代宣傳教育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持以科學理論武裝人,以正確輿論引導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不斷開創關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顧秀蓮主任要求我們關心下一代宣傳工作者高度認識關心下一代宣傳工作的重要性和深遠意義,並提出了如何做好關心下一代的宣傳工作的四點要求。把關心下一代的宣傳工作視為社會主義興衰成敗、社會主義事業後繼有人的偉大事業,通過深刻領會領導講話的精神,關心下一代的宣傳工作是一項極其偉大的事業,宣傳工作上去了,也可以引起各級黨組織和政府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視,加大領導關心下一代工作力度。宣傳工作上去了,被社會民眾、有關部門領導認可,可以加大社會支持力度,還可以鼓舞關心下一代工作者和“五老”工作的積極性。通過學習各級領導關於對宣傳工作的論述,使我進一步堅定了做好關心下一代宣傳工作的信心,那么如何做好關心下一代宣傳工作,須做到“三勤於”。

二、勤於學習,開闊視野,增強做好關工宣傳工作的針對性

做好宣傳工作,尤其是做好關心下一代的宣傳工作,要善於學習、勤於學習、堅持不懈地學習,使自己成為知識豐富的人,才能把關心下一代的宣傳工作做的得心應手。xx多次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他在講話中一再強調:各級領導幹部必須明白,現在社會各個方面的發展日新月異,人民民眾的實踐創造豐富多彩,不學習、不堅持學習、不刻苦學習,勢必會落伍,勢必難以勝任我們肩負的重大職責。xx在去年的“世界讀書日”指出:讀書決定一個人的修養和境界,關係一個民族的素質和力量,影響一個國家的前途和命運,一個不讀書的人、不讀書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國家領導人對讀書如此重視,可見學習讀書的重要意義。古人諸葛亮也說過:“才須學了,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歷覽古今可以看出學習的重要性。我們作為關心下一代的工作者,肩負著組織、指導、引領青少年,把青少年培養成為“四有”新人的重任、肩負著關心下一代宣傳工作的重任,不學習是不行的,不好好學習是不行的,不努力刻苦學習是不行的。多年來我一貫堅持學習。一是學習政治理論。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並且認真學習了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市場經濟理論、黨建理論和科學發展觀,系統掌握了這些政治理論的基本知識和核心內容。學習“三報兩刊”中的《求是》和《奮鬥》,重點學習領導講話和一些理論性比較強的文章,由此提高理論水平、政治水平、政策水平,從而帶動政治素質的提高。二是學習《黑龍江省關心下一代工作細則》和有關檔案。重點掌握什麼是關工組織、關工組織的指導思想和工作目標、關工組織的職能、關工組織的任務、關工組織的原則、重點和方法、“一個重點”和“三項活動”的內容,通過學習正確理解關工組織基本性質,為開展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三是學習《中國火炬》。中國火炬是關工工作者的工作刊物,是關工工作者必讀指導性刊物,從XX年5月1日上班以來每期必讀,重點學習領導講話、關工經驗、銀髮風采和情暖人間等欄目,重點文章的重點段落和重點語句都用筆劃上橫線,做好讀書筆記。通過學習這些業務知識,提高了自己的業務知識和工作能力。四是學習省市工作信息。省、市的關工工作信息,我是每期必讀,重點學習比較好的經驗和做法,學習那些有針對性、科學性、有可操作性和實效性的關工工作經驗,為領導指導工作當參謀提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