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護士工作體會

實習,終於在我期盼中結束。九個月的磨練,很辛酸也很快樂,實習所見所聞,或許是一輩子的財富。

番醫,是我成長的地方。這裡的風景很美,這裡的人文很美,九個月的孕育,讓我終於捨不得離開,可是,最終我還是選擇讓這裡成為我回憶的地方。

一直都不明白番醫門診大廳為什麼有台鋼琴,平常還會自動彈奏輕音樂,慢慢覺得,這就是番醫的文化,現代化的人文設計,舒適的人文關懷。一年一度的插花,一年一度的遊園活動,都在門診大廳那邊舉行,吸引很多人的眼球。

番醫,這裡值得我永遠緬懷。

九個月來,一個月或兩個星期輪科一次,每一次都要準備出科考試,也要交班熟悉新的環境和老師,最初這些都是我們的壓力源,後來慢慢習慣成必要的流程,ppt也能是複製上一科室的形式,不過其實認真對比,每一次都還是有進步的。其實與最初剛下臨床的模樣,我們是一天一天的在進步著。

實習中,覺得最特別的科室當然是手術室,icu,nicu,急診。那些經歷,那些畫面,非常多的第一次,歷歷在目,難以忘卻。算是幸運,也算不幸,死人榻樓車禍大事故大搶救沒遇上,對於實習生來說能遇上並參與大槍救是件非常自豪的事情。不過,在急診倒遇上了h7n9,那時候科室人心惶惶啊,老師們非常淡定,最不淡定的是配送的阿姨阿叔們,或許這就是專業與不專業的區別。

急診離現在的時間最近,所記住的事也更清晰,不想乾護士這行的念頭最強烈,達到極點,每天睡覺吃飯都在想,上班時間更想逃離這裡。然後,每天無限循環,最終,五個apn熬完,人憔悴了一半,心累垮了,然後一切又都過去了,激情正慢慢的復燃。

護士,折翼的天使,好悲傷的人兒。如果有來生,就讓我來生再做護士救世救美吧,這輩子先讓我歇會兒。可惜,我已經在路上…

不知道還能走多遠,不知道一直走會是救人還是害人,我很不自信,我也很大頭蝦,希望遇到的都是好人。若是這世上都是好人,多好。

九個月,感謝臨床上對我們呼來換去的人,因為你們,我更學會了成長,學會了接受批評,接受嫌棄,接受打雜,然後在瑣碎的工作上一步一步成長,微笑著,能低頭也能抬頭,是我們一輩子都要的修行。

實習這九個月, 最想感謝前輩的經驗,讓我一點一滴的積累,或許需要更努力的積累,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加的全面。而我,最需要的是,記住每一次的經驗,然後懂得套用在所遇到的事件里。

祈禱,我能熬過這些看得見的未來。也希望,這世界上有更多的人能理解醫務人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