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義賣活動心得體會

愛心義賣是指以慈善為目的,將出售物品所獲收益捐贈給社會公益事業的一種慈善活動。愛心義賣是社會愛心的一種體現,是社會文明的集中表現。

在我所居住的xx社區,有很多外來工子女跟著他們在此工作的父母來到這裡求學,這些外來工家庭一般都不富裕,有一些甚至是很貧窮的。外來工子女在本地求學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難處,或許是心理上的不適應、抗拒,或許是資金物資上的缺乏。因此,他們需要社區給予他們幫助,讓他們能更好地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在這片不是他們的根卻是他們成長的搖籃的地方里茁壯成長。

在高中畢業後的3個月裡,我加入了義工大家庭,正式為本社區服務。當時,我們已經就舉辦了一次“許願樹”活動,收集平東國小外來工子女的心愿,並將收到的心愿製作成彩色的卡片,懸掛在平東國小的“許願樹”上等待熱心人士認領,希望把愛心順利送達,呼籲社會各界熱心人士關注學生的成長,向他們伸出援手,獻出一份愛心,幫助貧困學生順利完成學業。而在這次假期里,愛心義賣又出動了!

這首先是春節義賣,時間是XX年1月29日至2月1日,地點是佛山新八景之一的桂城千燈湖公園。對比之前幾年的千燈湖花市,今年多了很多愛心義賣的攤位,很多社區都紛紛在這喜慶日子裡希望能為社區裡的苦難戶籌集到物資和資金,可以看出社會資源正在有效整合,關愛互助正在進行!

在這四天的義賣活動中,儘管很多行人在寒風凜冽中“行色匆匆”,但一看到“愛心義賣”,他們都會駐足觀看,甚至“掏大錢,做善事”。義賣物品是不講價、不設找續,直接把錢投進捐款箱裡的,儘管如此,很多善心人都毫不計較,“買東西為後,做善事為先”。有很多行人直接投下善款就走,毫不在乎有沒有贈品,這種“施恩不望報”的善行讓我們在場的義工們都非常感動。

春節義賣,有一種東西是不可遺漏的,那就是風車。每天義賣,我們的義工們都會手裡拿著大大小小、款式不一的風車走到寒風凜冽的大街上向行人兜售。我們的皮膚要經歷寒風的吹刮,我們的嗓音要足夠大以便把行人都招攬過來,這可真不是享受的工作。可是,一想到我們可以為貧困的國小生們帶來更多的物資幫助,我們都毫無怨言繼續賣力。

春節義賣之後是元宵節義賣,時間是XX年2月17日,地點是佛山新景平洲玉器街內的玉器大樓。與春節義賣的情況相差無幾,義工們賣力地乾,行人非常有善心地慷慨解囊。

兩次義賣活動,我們已經籌集到5000多元的資金了。看到這么令人滿意的成績,我們每個義工心裡都覺得這幾天的忙碌是有所收穫的,貧困的國小生們可以得到更多幫助了,我們的心坎里都覺得非常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