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令營助教工作感想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來到xx益智助教團隊面試;經過三重嚴格培訓與考核,很榮幸,我成為了這個團隊的一員。

初次接觸這份工作,我的心裡有驚喜,有懷疑,有期待,也有焦慮。然而8天下來,我在這裡和孩子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收穫了與孩子們的友誼,與家長之間的信任,與同事們的默契,與老師們的溝通配合。

還記得開營的第一天,班主任晶晶老師給我們幾個助教老師講解了接下來幾天的工作安排以及注意事項,到了晚上,還給即將入營的孩子們檢查宿舍安全,提前為孩子們營造一個溫暖的小窩。終於到了第二天,當我看著孩子們陸陸續續地拖著行李走進課室時,他們靦腆羞澀的臉,天真活潑的身影讓我莫名地佩服。我知道,孩子們離開了熟悉的親人,溫馨的家,和陌生的小夥伴們在陌生的環境共同學習生活8天需要很大的勇氣。每一個孩子都是那么的勇敢,頓時,我深深地意識到自己身上肩負的責任。在這裡,我不僅僅是孩子們的老師,要輔導他們的學習,更是他們的朋友甚至家人,讓他們在8天的全腦集訓營里感受到愛與鼓勵。

8天的時刻相伴,我們和孩子除了白天一起上課學習,開發右腦記憶,晚上還經歷了開營典禮,感恩晚會,文娛晚會,結營歡送會和尋寶大考驗等,大家一起笑過哭過精彩過。孩子們每一句窩心的問候,每一個微小的舉動,每一種簡單的想法都讓我感受得到他們的懂事、乖巧,都讓我感動。在第七天,偶然得知自己獲得優秀助教的稱號,情緒有點波動。高興肯定有,因為一直的努力付出得到認可。但更多的是鞭策。一直反覆問自己,做得真的夠多嗎?對孩子們還可以更無微不至嗎?怎樣才能做得更細膩?優秀助教的定義究竟是什麼?、、、、、、不管過程和結果如何, 但求不忘初心——把每一個孩子當作自己的弟弟妹妹,盡心盡力做好每一件事,做最好的自己。直到結營那天,看著孩子們抱著我哭,心裡很難受。一個接一個轉身離去的背影,讓我再也忍不住偷偷轉身抹眼淚。

8天的相處不長不短,卻因為我們的手牽手心連心留下了難以割捨的感情和難以磨滅的珍貴回憶。很感謝在這8天陪伴我,支持我,幫助我的你們,很感謝新思維集團給我這樣一個體驗的機會,很感謝一直堅持到最後,沒有放棄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