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的規章制度2篇

1、所有員工必須以完成店裡的目標任務為中心,同心協力,群策群力,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氣氛,力爭最高的營業額;必須遵守美容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有關規定。

2、發揚團隊精神,整體觀念,不分彼此,以達到顧客滿意為目的,提高美容院的銷售額。

3、員工應時刻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發揚團隊精神,積極參加店裡組織的一切活動。

4、在工作時間內必須做好顧客檔案記錄工作,保存好所有的顧客資料,必須做好顧客服務及售後服務工作。

5、顧客至上,努力讓每一位顧客滿意,嚴禁挑客、拒客,如發生此現象將對當事人進行停牌處理。

6、上班時間之前所有員工將自己的準備工作做好,工作時應全面招呼顧客,以示熱忱的服務態度,接待顧客必須禮貌和親切微笑,並多說“謝謝,歡迎光臨”等詞語,並上茶水,當顧客離開後應送之門外,並收拾茶杯以維持整潔,力求盡善美之工作精神。

7、工作時間在指定位置站好或坐好,不得在美容院內隨意走動,不得串崗,亦不得在工作時間吃零食。

8、員工之間不得拉幫結派,不得散布有損美容院和同事的謠言,尊重上司,服從上司安排,不得對顧客談論美容院內部事物。

9、美容院為員工提供的午餐、晚餐只能在規定的餐廳就餐,除規定的用餐外不得食用其它食物,嚴禁員工食用零食或在就餐時間以外進食;所有員工的水杯必須集中放置在休息室,不得在大廳內喝水,不得使用美容院一次性紙杯喝水,不得在店內吸菸、吃零食及其它飲料或食物。

10、工作過程中(即為顧客服務過程中)員工之間不許互相聊天、嚼口香糖、打鬧、做鬼臉和探討任何技術及時尚問題。

11、員工不允許在休息室或大廳內議論任何有關顧客的問題(隱私、價格、身體相貌)、對顧客指指點點,技術問題可在技術研討會或晨會上研討。

12、全體員工嚴禁私人處理所有工作當中發生的問題,嚴禁指責任何同事,任何問題由店長公正嚴明、認真、謹慎負責處理。

13、非工作人員嚴禁進入前台、辦公區域、休息室及美容院宿舍。

14、員工上班不允許有任何情緒化,應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冰櫃嚴禁存放個人物品。

15、美容師電話預約顧客必須到前台,由前台接待,任何員工不得給顧客留私人電話、名片。

16、員工進美容院後須將自己形象整潔後方可簽到上崗,簽到後不得再化妝、洗頭、搞個人衛生,否則按遲到計算;違者罰款10元;全體員工禁止上班時間著牛仔褲和運動休閒時裝,應服裝整潔合身,時尚,每日更新。

17、所有員工不得在大廳及休息室睡覺,談論一些與工作無關的事,違者扣罰。

18、上崗後不準隨意接打電話,若有事打電話須經店長同意並簽,要把手機交前台保管,有預約顧客,聽候前台安排。不交手機者,違者扣罰。

19、員工上班時間不得隨意脫崗,外出必須與主管請假,請假半天以上必須向美容院申請,美容院批准後方可離去,否則按曠工處理,並扣罰薪金。

20、任何員工患傳染性疾病、皮膚病必須自動離職。

21、所有員工不得以任何理由與客人發生衝突和爭吵,違者開除。

22、所有員工在美容院內不允許向客人介紹非美容院所經營項目及產品,如發生此類問題引起的後果由當事人負責。

23、以上各項規章制度請各位員工嚴格遵守,違者將接受10-500元罰款、停牌、辭退等處罰。

24、以下制度請店長及前台嚴格監督執行,否則將受到10-200元的處罰。

美容院的規章制度與日常管理
美容院的規章制度(2) | 返回目錄

為了保證美容院或美容醫院或美容科(室)的各種工作順利進行,美容院或美容醫院或美容科(室)應該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對服務項目、員工的崗位責任、日常管理制度作一套完整的規定,以文形式公布。這是對員工行為規範及準則作出規定,也是檢查工作的依據。

一、規章制度制定

(一)美容院規章制度

美容院規章制度可根據不同地區、開展的不同美容項目以及規模來制定。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嚴格執行美容院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管理人員的分配調動。

2.員工應該關心美容院的經營情況和管理情況。

3.愛護美容院各種設備。

4.員工要團結協作;互相幫忙,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監督。

5.顧客至上,服務第一;熱情待客,舉止大方。

6.員工不得遲到、早退、曠工,不得代他人簽到;遵守美容院的考勤制度。

7.工作時間不得打私人電話,不得吃零食、吸菸、喝酒、大聲喧譁。

8.工作期間必須穿工作服,服飾須整潔。

9.不準向顧客索要小費或假公濟私。

10.節約用電用水;節約美容化妝品材料,不得浪費。

(二)美容醫院或美容科(室)規章制度

在經營和管理美容醫院或美容科(室)過程中,其實是涉及到多方面的規章制度,它的規章制度比美容院更嚴格、更細緻,主要包括領導體制、醫療、教學科研、技術管理、經濟管理、總務、財務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規章制度,但作為美容醫院或美容科(室),畢竟具有其特殊性,其規章管理制度主要可以從下面幾方面考慮:

1.職能科(室)的日常工作制度:包括領導帶班、各級會議、請示報告、值班、病案管理、會診轉科、隔離消毒、儀器使用等多方面的工作制度。

2.對服務對象的管理制度:主要體現在服務對象在接受服務等醫療保健時必須遵守的各種規章制度。

3.有關工作人員職責的規定:主要是以工作人員的種類和職稱為主綱,對不同職位、不同技術人員、不同職稱的主要責任,依據具體的美容醫院或美容科(室)進行細緻的規定。

4.其他應該完善的規章制度:美容醫院或美容科(室)與其他醫院相比有其特殊性,應該制定一些有自己特點的規章制度,以完善對它的管理。

二、日常管理

1.定期培訓制度:包括定期業務培訓、定期新技術講座等制度。

2.化妝品與儀器設備使用制度:包括領用化妝品制度、設備使用與維護制度等。

3.定期開會制度;美容院或美容科都要養成定期開會制度,一方面可互相切磋美容新技術以及互相遇上的具體事情,另一方面也可以將美容院或美容科的事務與員工進行溝通。

4.崗位責任制度:美容院、美容醫院或美容科(室)所定的各個崗位責任都必須讓員工自覺遵守。

5.考勤制度:包括上下班時間、輪班制度、請假(事假、病假)手續制度,還有包括遲到、早退、曠工的處罰制度以及辭退等制度。

6.財務制度:美容醫院或美容科(室)可按照財政部頒發的《醫院財務制度》執行,美容院則按自己企業規定的財務制度執行,做到有收款、登記、結賬、收據與發票管理以及財務監督等。

7.獎勤罰懶制度:美容院管理應該看清特殊性,講究藝術性,突破傳統性,強調靈活性,做到量化基準,獎勤罰懶,超額加薪,多勞多得等制度。優秀員工實行獎勵,包括精神獎勵和物質獎勵;對違反規章制度的員工要批評教育、處分或經濟上處罰,嚴重的要接受法律制裁。同樣美容醫院或美容科(室)也應當做到這點。

8.財物保管制度:不管是美容院還是美容醫院或美容科(室)都應當對財物貨品保管定個制度。做到分類保管,有出入庫記錄,有保管員、領用人、覆核人等簽。

美容院的管理規章制度
美容院的衛生管理制度
美容院的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