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辦公室機關辦公大院衛生管理制度

1.各單位要落實好衛生管理責任制,明確1名領導分管。各單位內部的衛生工作,每月定期進行一次自查,市政府機關每季度進行一次大檢查。平時和節假日定期不定期抽查。

2.辦公區域和室內外環境衛生,堅持每日清掃,周末大掃除,月末和重要節日大掃除。

3.環境衛生的清掃和管理實行責任制,各部門按劃分的衛生綠化責任區,實行"三包"(即包衛生、包秩序,包綠化)。

4.辦公室內外無蛛網,做到屋頂、牆面、地面六光,門窗、玻璃桌、櫃面淨亮,辦公用品和資料的擺放整齊有序。

5.紙簍、煙缸、痰盂、拖帕、抹布、臉盆、水桶、簸箕等衛生設施齊全、清潔、管理優良。愛護各項衛生設施,自然損壞由單位維修,個人損壞照價賠償。

6.環境衛生清潔,明暗排水系統通暢。禁止"三亂"(不準亂吐、亂丟、亂倒),不準將拖帕掛在窗外,不準在樓道、樓梯間堆放雜物或者停放腳踏車。

7.提倡文明辦公,講究社會公德,不大聲喧譁吵鬧。

8.加強衛生監督,各單位必須明確衛生監督員一至二人,對亂丟、亂吐、亂倒、亂放等不良行為實施監督。一經發現,除給予批評教育外,並按市政府《通告》的有關規定處以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