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火禁菸管理制度

一、 總 則

1.1 為了強化安全生產、職業健康和環境保護等方面的管理和監督工作,保證安全生產,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上級部門有關規定,結合我公司實際,特制定本制度。

1.1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生產車間、各部門。

二、內 容

2.1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危險化學品安全標準化規範》和廠有關的規章制度,切實加強對本單位安全和健康教育工作,同時加大對禁火、禁菸的宣傳和管理力度,結合本公司生產特點和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2.2 單位職工和外來施工人員要自覺遵守規章制度,按照規定辦理“用火作業許可證”,在廠內進行用火作業。

2.3 嚴禁穿帶鐵釘的鞋進入易燃、易爆裝置。

2.4 各種機動車輛進入生產裝置、罐區及易燃易爆區必須掛防煙防火裝置。

2.5 易燃易爆區嚴禁用黑色金屬或易產生火花的工具敲打、撞擊和作業。

2.6 單位職工和外來人員嚴禁在生產區內吸菸及攜帶火種和易燃、易爆物品進入生產區。

2.7 每位員工有義務有責任宣傳吸菸對健康及公司安全的危害。

2.8 公司安全檢查小組不定期對廠區及辦公場所抽檢,檢查出的問題納入績效考核。

三、附 則

3.1 本制度如與國家法律、法規及公司相關規定不一致時,按上級規定執行。

2.2 本制度由生產部負責解釋。

3.3 本制度自下發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