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治理超限超載工作會議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城區渣土超限超載運輸是城市管理中的難點問題,存在著環境污染、危害公路和安全隱患。我局將積極落實本次會議精神,突出“三個堅持”,加強渣土管理。

一、堅持嚴抓細管,規範運輸行為

管理重在規範,規範才能有序。對渣土管理,我局將嚴格實行憑證運輸、限量運輸、密閉運輸和限時段運輸制度。對未辦理渣土處置許可和渣土運輸證的,嚴禁上路運輸;運輸渣土車輛應當符合核定的承載量,嚴禁超限超載;在原來的基礎上,儘快再組建一家渣土運輸公司,對城區渣土實行封閉式運輸;嚴格控制渣土運輸時間,早上7:00至晚上7:00嚴禁渣土車輛在城區運輸,重大活動期間全面停止運輸。

二、堅持防微杜漸,加強日常監管

管理重在堅持,重在經常。我局將加強對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的法規宣傳,增強其法律意識,自覺配合渣土管理工作。建立渣土執法人員不間斷巡查制度,切實提高巡查密度和效率。對重點工程和重點路段,安排專人值守,嚴格控制超限超載和環境污染問題。

三、堅持重拳整治,加大打擊力度

對於渣土運輸超限超載行為,宣傳教育作用有限,依法打擊方有實效。我局將繼續保持高壓態勢,對超限超載、沿途拋灑、夾泥上路等違反渣土管理行為發現一起,從嚴查處一起,讓運輸者承擔相應的違法成本,讓他們徹底消除僥倖心理。積極鼓勵幹部民眾舉報渣土違法運輸行為,形成全民參與、齊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為建設衛生縣城、美麗縣城貢獻力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