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在領導換屆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在領導換屆幹部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這次會議是旗委、旗政府研究決定召開的。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總結一季度各項工作,對後8個月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搶抓機遇、狠抓落實,確保“xx”規劃開好頭、起好步。現在,我就旗、**鎮黨委換屆及一季度經濟運行、後8個月工作重點講幾點意見。

一、旗、**鎮黨委換屆工作

1、**鎮黨委換屆工作

按照上級黨委統一部署,經過前期宣傳、動員和準備,**鎮黨委換屆工作於3月初正式進入組織實施階段,4月下旬圓滿結束。此次換屆,按照上級“形成好報告、選出好班子、營造好氛圍、樹立好導向”的要求,嚴格工作程式,嚴肅換屆紀律,充分發揚民主,選舉產生了新一屆**鎮黨委班子、紀委班子,選舉產生了出席旗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謀劃了**鎮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在這裡,我代表旗委向新當選的**鎮黨委、紀委班子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換屆工作指導檢查組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謝!

此次**鎮黨委換屆正值“xx””規劃開局之年,新當選的**鎮黨委、紀委班子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希望大家切實增強大局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重點圍繞**鎮“促進經濟發展、加強社會管理、搞好公共服務、維護農牧區穩定和加強基層政權建設”五大工作職能,全力以赴做好XX年工作。重點要抓好以下三個方面。

一要加強學習。新當選的**鎮黨委書記、班子成員,要切實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在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等各方面知識的同時,重點對農牧區政策法規、惠農惠牧資金髮放、新型農牧區養老、醫療保險征繳管理辦法等進行學習。在學懂、吃透的同時,耐心向農牧民民眾宣傳講解,帶領大家共同學習,並結合實踐用以指導實際工作。

二要注重團結。新一屆鎮黨委、紀委班子,特別是黨政一把手,一定要注重團結,一切以大局為重,以農牧民民眾切身利益為重。作為班子的每個成員,要做到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組織,互相學習,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自覺維護班子的整體形象和權威,影響和帶動轄區廣大黨員幹部民眾,把精力集中到農牧區發展、農牧民增收上來,形成推動全旗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強大合力。

三要勤政為民。**鎮工作處在基層第一線,與農牧民民眾距離最近、接觸最多、聯繫最廣,位置十分重要。近年來,隨著農牧民轉移搬遷政策的實施,大部分農牧民從農牧區轉移到了達鎮鎮區。但是,**鎮的工作中心不能轉移,農牧業生產不能放鬆,農牧區還有許多工作需要我們認真去做。涉農涉牧各部門,要認真按照旗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把身子沉下去,深入到農牧區生產一線,了解實際情況,解決實際問題,把工作做深做透。

四要清正廉潔。在黨風廉政建設上,旗委、政府的態度始終是明確的,就是堅決支持拼搏實幹的,嚴厲查辦違規違紀的。各級領導班子成員,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嚴守《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自覺做到“8個禁止、52個不準”,決不放鬆要求,做到勤政廉政。

2、旗委換屆工作

按照上級黨委統一安排,經請示盟委批准,我旗第十二次黨代會將於6月25日召開。目前,黨代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各**鎮出席旗第十二次黨代會的代表已經選舉產生,機關黨委、旗直各部門黨委、駐軍部隊黨委的代表選舉工作正在按程式逐步進行。

此次旗委換屆政治性、政策性、程式性非常強,中央、自治區黨委和盟委都十分重視。全旗各級黨組織,特別是領導幹部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把換屆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擺上議事日程,嚴格程式、認真實施,確保換屆工作有序開展。要著力抓好四個重點。

一要形成一個好報告。形成一個符合旗情實際、思路清新,務實管用、鼓舞人心的黨代會報告,對於我們正確分析形勢、理清發展思路、明確奮鬥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現在距離黨代會召開還有不到2個月時間,黨代會報告起草相關工作要抓緊抓好,以便於旗委研究討論、廣泛徵求意見,對報告進行修改和完善,確保形成一個凝聚集體智慧、反映民眾意願、引領科學發展的好報告。

二要選出一個好班子。此次旗委換屆,上級的要求是“大穩定、小調整”。要認真執行中央、自治區黨委和盟委有關領導班子配備職數、結構的政策規定,充分發揚民主,嚴格按照標準條件和程式產生提名人選,確保所有提名人選都符合擬選職務的要求,都具備勝任擬選職務的素質,都平等參加選舉,充分尊重代表權利和選舉結果,切實發揚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