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搶險表彰大會發言稿

同志們:

今天,南新鄉黨委,政府舉行抗洪搶險總結表彰大會,表彰抗洪搶險中湧現出來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進一步弘揚抗洪精神,激發全鄉幹部民眾的熱情和鬥志,推動南新鄉經濟社會全面發展,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有必要,內心也非常激動。首先,我衷心感謝鄉黨委政府把抗洪搶險的先進集體的榮譽給了我們。面對榮譽,我覺得誠惶誠恐,因為,在抗洪搶險中,我們南新中學做的工作,和其他兄弟單位相比,還有很大差距,還做的很不夠。感謝黨委,政府對我們的關心和厚愛,感謝同志們的支持,我們一定會再接再厲,努力工作,把學校各方面工作做好,回報社會,回報南新鄉全體人民,謝謝!在此,我向其他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曾經為抗洪搶險做出貢獻的廣大幹部,民眾,解放軍,武警部隊,公安幹警,以及所有參加抗洪搶險的同志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抗洪這段時間,我受黨委政府指派,負責督查,親身感受了南新鄉的抗洪救災第一線,收穫了諸多感動!我想,在這次抗洪搶險中諸多人表現出來的視人民利益為最高利益,忘我工作,無私奉獻,責任重於泰山,心中永遠想的是人民的這種抗洪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這些人所表現出來的精神,也曾多次深深打動了我,讓我感動,讓我熱淚盈眶,在此,我想把我親歷的一些感動說一說,和同志們分享。

首先,讓我深深感動的是我們的書記,鄉長!自6月20日起,鄉黨委書記仇海泉,鄉長彭蘇龍同志,日理萬機,夜以繼日,幾乎無白天黑夜,沒合過眼!全鄉近60公里河堤,一天至少跑四、五趟,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書記,鄉長的身影!我不會忘記6月23日晚上十一點多鐘,我來到九聯排灌站督查的時候,書記仇海泉同志還在堤壩上,親自指揮護堤搶險。當時,天空下著小雨,堤壩上卻燈火通明,人聲鼎沸,一片緊張氣氛,運卵石和片石的車一輛接一輛,堤上幾百號人也在忘我奮戰,忙著用運來的卵石固坡護堤。這時,書記和普通百姓一樣,風塵僕僕,滿頭大汗,和民眾打成一片,奮鬥在雨中!鄉武裝部長熊友庚同志也是累的氣喘吁吁,沖在最前面,在齊身的水裡和百姓一道,在鋪設防堤彩布。我同樣也不會忘記6月26日,同樣是深夜十一點多種,我和派出所萬長榮教導員,來到周坊督查,當時周坊出現幾處特大泡泉,鄉黨委政府連夜組織百姓值班守候,添堵泡泉,當時,我們在遠處,看見許多人在水中忙碌,當我們走近時,沒想到鄉長彭蘇龍同志,竟然也打著赤腳,在水中拿著鐵杴,和普通百姓一道,在堵泡泉。萬長榮教導員看到此情景,想也沒想,就跳進水裡和鄉長一道工作!書記,鄉長深夜和民眾一道奮戰的這兩組鏡頭在我腦海里時時閃現,深夜寒風中書記,鄉長瘦弱的忙碌的身軀,讓我熱淚盈眶。這就是我們的父母官呀,這就是人民的公僕!沒日沒夜,勞心勞力,心中裝的永遠是人民,是責任,永遠戰鬥在第一線,南新鄉人民有這樣的領導,這樣的公僕,真是南新鄉人民的萬幸!

其次,這次抗洪中還有很多令我感動不已的人和事,我們的鄉的人大主席龔三員同志,工作是出名的認真負責,不管多晚去督查,他總是帶頭在堤上守護,忠於職守,任勞任怨,無怨無悔;我們的王波書記,忙前跑後,事無巨細,都要詳細過問,周密安排,人曬黑了,累瘦了,累病了,聲音嘶啞了,也沒下火線;我們的付洪明副鄉長,手臂上還扎著支架,生活極為不便,還堅守在第一線,堅持查夜,沒缺一次勤;我們派出所教導員萬長榮同志,我和他經常一起查夜,他做事非常細心踏實,讓我佩服。令我感動的是6月28日晚上,他妻子打電話說兒子病了,在發高燒,希望他回去,萬教導聽後也很擔心,可他還是堅持查夜,告訴妻子回去不了,叫妻子自己帶兒子去看病。我當時能真切體會到萬教導心中的那種無奈和內疚,更能體會他舍小家,為大家的高尚情操。這些點點滴滴人和事,都是我親身感受的真人真事,都是我們身邊的領導同事,當然,這樣的實例還有很多,他們在防汛抗洪的緊要關頭,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們身體力行,盡心盡職,塑造了人民公僕的良好形象,彰顯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贏得了全鄉人民的擁護和稱讚。

回顧這次抗洪,我感受頗深。南新鄉有以上這樣一心為民的好領導,有南新人民的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南新鄉人民一定能人定勝天,戰勝洪魔!今天,事實也雄辯證明了這一點,我們取得了抗洪的全面勝利!其實我個人及我們學校,在這次抗洪中,沒做什麼特別貢獻,只是較好完成了鄉黨委,政府交給我們學校接待特警,武警,解放軍三批人員的任務,我們遵照黨委政府的安排,發動老師,家屬,盡心盡力做好後勤工作,為駐紮在我們學校的人員部隊提供一切便利,做好東道主,展現我們南新鄉人民熱情好客的精神風貌,與駐紮在我們學校的部隊,官兵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受到駐紮在我們學校的部隊官兵的交口稱讚,為南新人民爭得了榮譽。這些成績的獲得,歸功於鄉黨委政府的英明領導,歸功於大家的支持。我們將一如既往,再接再厲,把抗洪精神傳給我們的學生,把南新中學建造成一流的農村中學而努力,再創南新中學的輝煌!謝謝大家!

編輯推薦:
開學典禮暨師生總結表彰大會校長講話稿
開學典禮暨表彰大會校長講話稿
2017級新生軍訓總結表彰大會暨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優秀團員表彰大會發言
在對外開放工作暨招商引資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月考表彰大會發言稿
2024年表彰大會主持人發言稿分享
先進表彰大會發言稿
重返校園學成歸來的稅務人員在表彰大會上的感謝發言
2017學校表彰大會發言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