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發言稿:在電力公司建黨91周年紀念大會

會議發言稿:在電力公司建黨91周年紀念大會

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中國共產黨成立91周年紀念大會,其目的是重溫黨的歷史,牢記歷史使命,明確目標任務,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堅持科學發展,再創新佳績。會上,還將舉行新黨員宣誓儀式,表彰集團公司一批先進黨支部、優秀黨小組長和優秀黨員。在此,我謹代表集團公司黨委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及即將宣誓的新黨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共產黨員、離退休老同志以及關心支持xx電力發展的各級領導、各界同仁和廣大員工表示誠摯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中國共產黨已走過了91年的輝煌里程,創造了無與倫比的豐功偉績,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奮鬥的歷史,在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第一代領導集體的帶領下,中國人民開闢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取得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偉大成就,以鄧--同志為核心的第二代領導集體,堅持改革開放,成功探索出了一條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以xx同志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集體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全面推向了二十一世紀。當前,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緊緊團結和依靠。全國各族人民提出了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目標。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共產黨從中國的實際出發,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實現了經濟的騰飛。我們公司可以說是xx社會和經濟發展的一個縮影。在二十多年的發展過程中,公司黨組織同樣由小到大,從支部到總支到黨委。黨員人數由最初的12人發展到今天的690人。廣大共產黨員在黨組織的帶領下,戰鬥在生產和管理的第一線,公司的發展和取得的每一項成績,無不凝聚了共產黨員的心血,今年的冰災中我們的共產黨員突擊隊就發揮了很好的作用,無數事實證明,我們的黨組織是堅強的、有力的,我們的共產黨員關鍵時刻是能吃苦耐勞、克已奉公、不辱使命、不辜負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不愧為是一支敢於戰鬥、勇於奉獻的模範先鋒隊。

幾年來,在市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集團公司黨委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圍繞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做好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工作開展黨的組織建設工作,充分發揮了黨員的政治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有效地保持了企業健康持續的發展。截止今年5月份,全集團共完成供電量13.03億kwh,銷售收入3.9億元,利稅總額4000萬元,集團本部完成供電量6.29億kwh,同比增長23.12%,銷售收入2.64億元,與去年同比增長10.22%完成利稅總額達到3450萬元。集團的快速發展,得力於狠抓了電源點的建設和跨越式發展的戰略,這幾年集團抓的幾件大事有目共睹,這裡我不再例舉。

同志們,目前集團公司的發展正處於關鍵時期,要實現集團又好又快的跨越式發展,取決於我們的領導班子和廣大的共產黨員的齊心協力,取決於我們全體員工的不懈努力。因此,我們一定要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感。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各級基層黨組織要一手抓發展,一手抓黨員隊伍建設,下面我就如何加強黨建工作談幾點意見。

一、堅持黨要管黨在創新中發展

黨建工作和集團的其他一切工作都要力求創新,新的時期我們的黨員和黨務工作者應當有新的思路和新的思想狀態,要結合實際情況、結合新的形勢、新任務,開創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這幾年我們xx電力集團經營業績每年都實現大跨越、大發展,職工連續地加工資,收益每年都有增長,都是因為我們的管理方式每年有創新。但經營理念是沒有現成的,這就需要我們的黨員、我們的幹部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有創新的理念,不斷更新觀念、不斷的創新,才能使我們的業績不斷發展。

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不斷深入發展的今天,只有切合實際的改革才能實現真正的發展,而富有成效的 創新就是改革的源泉,全新的理念就必然帶給單位全新的變化。這幾年我們實行了目標管理,今年又和市國資委簽訂了資產保值增值經營責任書,我們的管理也需要不斷的創新,要逐步的管理到單位、科室和員工個人,要把管理推向縱深發展,創新也需要穩定,各項工作都要穩步推進,各項制度的完善都要穩定而有序的進行。這幾年集團的發展是有成效的,就是走出了自主創新穩定發展的路子。集團要發展壯大,更需要我們探索改革發展,走自主創新的路子,走科學發展的路子。

二、堅持黨管幹部,提高黨員綜合素質

企業的改革、發展、穩定的目標能否全面實現,關鍵在於是否有一批高素質的幹部隊伍,我們要把幹部隊伍建設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努力造就一支能適應企業發展的高素質幹部職工隊伍,我們集團公司目前有黨員680多人。這都是企業的中堅力量,今年的冰災中我們這支隊伍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共產黨員能衝鋒在前,眾志成城,起到了積極的模範帶頭作用,展現了懷電人良好的精神風貌。今後的工作中,黨的基層組織、黨支部和黨總支一是要了解、掌握好乾部隊伍和黨員的基本情況、個人特點及思想動態,及時進行思想政治教育、充分發揮個人潛力。二是堅持德才兼備的原則,選拔符合時代要求的高素質領導幹部,要堅持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選拔幹部最重要、最根本的標準,讚揚業績突出職工公認的領導幹部,特別是政治上靠得住、業務上有本事、肯幹事、乾成事的優秀幹部。對那些不圖虛名,踏實幹事的幹部要多加留意,對那些埋頭苦幹、注重長遠發展打基礎的幹部不能虧待,不讓綜合素質高的人吃虧、不讓幹事的人吃虧、不讓老實的人吃虧,真正使想幹事的人有機會,能幹事的人有舞台,會幹事的人有地位,乾淨幹事的人有掌聲。三是要努力提高黨和職工的綜合素質,每個黨員要努力成為改革發展中的重要骨幹力量,黨組織要根據黨員的個人特點及時開展談心、互幫互教活動,堅持好黨管幹部的原則,不斷地加強隊伍建設,為公司的發展提供可靠的組織保證。

三、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和是黨的行為主體。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是黨的建設基礎,我們要不斷地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在這次冰災中,廣大黨員不怕困難,忘我工作,充分發揚了共產黨員模範帶頭作用,這點非常值得肯定,xx電力集團公司這支隊伍是經得起考驗的。

經濟在發展,時代在變革,這對我們的黨組織和黨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共產黨員不僅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堅定的政治立場,更需要理論聯繫實際,腳踏實地去做好本職工作。黨支部的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更要有一流的表現,為公司的其他工作起到示範和導向作用,每一個共產黨員不論在什麼崗位上,都要有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愛崗敬業,爭創一流,為公司的改革發展作出新的貢獻,每個黨員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要認真支持黨支部的工作,自己所代表的是xx電力集團的形象,要有良好的敬業精神和精神風貌。只要大家都以爭創一流的精神去做,我相信,xx電力品牌就能在市場經濟的環境中搏擊風寒,枝繁葉茂。

統戰部長會議交流發言材料
夯實民政會議要點講話
在分局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會議暨
婦聯主席在全市實施兩綱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在全縣機關黨建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全縣社會事業工作會議講話
在人代會黨員代表會議的講話
區委幹部在反腐倡廉會議上發言
在2024年選調生公務員崗前培訓會議上的發言
滑鼠產品經銷商會議發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