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二周年會發言稿

各位義工大家好,非常高興由我來發言,回想去年的年會,當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今天我們又相聚在這裡,又看到這么多熟悉的面孔,並且仍然是這位風度翩翩的主持人(梁建),心中感動萬分。xx 感恩有你們!

xx在大家的努力下,又長大了一歲,今年是xx成立的第二年,這二年里xx從開始的一位成年義工  和兩位輕少年義工發展到現在七百多人成為了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這都是義工們用愛精心的呵護的結果。這二年里,我們有過快樂有過爭執,但不變的是我們對愛的執著。我們所做的是很普通的事情,但是我們的義工用心堅持做了二年,二年時間不算長,但也不算短,我們用我們的堅持向大家,向周圍的人們展示了我們的心中還保存著的那份愛,展示了  我們的社會還有愛有溫暖,也展示了我們的生活還有意義。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物質富裕了,而我們的精神上卻更加貧窮了,人們的心離的更遠了,而社會的競爭勢必會形成弱勢的群體,同時社會的變化太快也讓許多人迷失了方向,我們不知道生活的意義,我們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麼,我們不知道將來應該做什麼,我們的心靈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得到愛和關懷,我們比任何時候都需要相互理解和溝通。現在我們為了同一個願望,走到了一起,盡我們自己的力量點亮我們自己心中的心燈,多一盞心燈 多一份溫暖,多一盞心燈 多一份希望,我們這不是在幫助別人,而是在幫助自己!

xx會 是一個通過網路自發組織起來的民間公益組織,而網路的發展給公益活動帶來了極大的便利和機遇。xx會成立的初衷是想通過我們大家的愛心奉獻,讓大家的心靠的更近,當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也幫助了自己。我們身邊的弱勢群體就是我們要服務的對象,xx是一個開放的組織,寬容,平等,務實,責任是我們的原則,每一個真心參加公益活動的志願者我們都會熱情的歡迎您的加入。我們希望每一個願意承擔更多責任的義工都加入到xx的活動團隊中來。

在這二年的活動中,讓我感動的是大家為了共同的心愿,學會了諒解,寬容,每次活動時誰有時間誰就會多付出精力,義工們只要有時間就會參加活動,從來不抱怨活動是否完美,路途是否遙遠,總是高興的來,活動結束又默默的離開,沒有抱怨沒有索求,這才是義工真正的本色。我們更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義工們是最可愛的人,這裡我要代表xx向你們表示最真摯的敬意,沒有你們,xx就不再精彩。

xx會已經成立二年了,我們沒有專職的管理人員,而我們的活動頻率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這些都靠每個義工利用業餘的時間來組織,開展,所以xx的發展需要大家一起來督促,一起來想辦法,但只要我們的宗旨是一樣的,是真心的想點燃我們自己手裡這根愛的心燈,那么暫時的分歧又算的了什麼,讓我們非常的欣慰的是,我們有許多義工從xx建立的時候一直堅持到了現在,我們的管理團隊,雖然也有過爭執和分歧,但大家從來沒有放棄過。求同存異這四個字說起來簡單,但要做到是何其困難,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除了溝通還是溝通,讓我們在溝通中彼此了解,在溝通中得到快樂。

回首即將過去的日子,我們的組織公益活動78次,平均每個月都有3次公益  活動。另外走訪 活動46次共走訪了八十位特困學生、義工參與服務時間累計達9200多小時。義工參與率達80%,人均服務時間約18小時,受益者有500人,一共組織結對助學貧困學生59人!開始我總擔心這么高頻率的活動我們能否堅持下去,然後在這一年裡,無論颳風下雨,總有義工堅持去看望這些孩子,陪他們做遊戲,講故事,孩子們看到義工去總是那么開心,只要孩子們高興,我們的的活動就有意義,我們的努力就沒有白費。想起當時的情景,我想大家的內心都會有一種自豪的感覺,如果每個義工堅持一天,那么100個義工就至少能堅持100天,再困難的事情把他分成100份,1000份那也會變得容易,公益是大家的公益,公益是愛的接力,xx健康的發展離不開每個義工的努力。

但我們的活動也許多不完善的地方,有的義工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見,如何讓活動組織的更完善,讓每一個參加活動的義工都有所收穫,強化內功,加強義工管理。對義工會員進行教育培訓,努力提高義工的整體素質。  這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XX年我xx的活動項目還是延續XX年的活動,XX年我們活動雖然頻繁,但大家感覺活動質量不高,細節不充分,所以明年我們將對每次活動都做更加完善的準備,讓每次活動開展更加精彩,讓參加活動的義工都有所收穫,這就需要負責活動策劃的成員付出跟多的時間和精力,更需要大家的積極參與和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