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幹教師跟蹤幫帶記錄表

時間

9.5

地點

廣播室

骨幹教師姓名

王大明

被幫帶教師姓名

張悅

主題:課堂作業的書寫要求: 1、英語各項作業需做到細緻認真,字跡工整,書整齊寫美觀。 2、作業應難易適中,形式多樣,有書寫價值; 3、低年級英語作業均用鉛筆完成;高年級英語作業均用中性筆或原子筆完成; 4、抄寫單詞前將作業紙輕輕對摺兩次,展開成四格; 5、每次作業字母一排寫四個或八個,單詞一排寫四個,詞組一排寫兩個,句子一排寫一句,中文一律寫在空行中; 6、英語作業本發下後,首先要認真查看老師的批改情況,並及時做好作業錯誤的訂正工作時間

10.18

地點

廣播室

骨幹教師姓名

王大明

被幫帶教師姓名

張悅

主題:淺談“英語學習的順口溜和小竅門” be 的用法口訣我用am,你用are,is連著他,她,它; 單數名詞用is,複數名詞全用are。 變疑問,往前提,句末問號莫丟棄。 變否定,更容易,be後not莫忘記。 疑問否定任你變,句首大寫莫遲疑。 時間

11.9

地點

廣播室

骨幹教師姓名

王大明

被幫帶教師姓名

張悅

主題:淺談英語教師角色的轉變 1、備課應重在備學生

在備課時,頭腦中絕不能只有大綱意識、教科書意識、教參意識,更重要的,應切實了解並尊重學生的已有知識,並以此為基礎引導他們主動探索、學習新知識。

2、在上課時,教師應勇於“讓位”給學生

學生是學習的主人,教師是學習的組織者、引導者與合作者。為此,教師要改變以往教學中“滿堂灌”、“一言堂”、而要勇敢地“讓位”,勇敢地把課堂還給學生,勇敢地把學習的主動權交給學生。

3、教師還要努力為學生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每一個人在其內心深處都強烈渴望著被欣賞、被發現,作為國小生尤是如此。時間

12.3

地點

廣播室

骨幹教師姓名

王大明

被幫帶教師姓名

張悅

主題:“各種時態的比較”小議 一般現在時: ①  主語 + be動詞( am, is, are )+其它。 ②  主語+行為動詞+其它。 一般過去時: (1)主語 + be動詞(was,were) + 其它。 (2) 主語 + 行為動詞過去式(無人稱和數的變化)。 一般將來時: 主語 + be going to(will,shall) + 動詞原形+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