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黨委政府領導到學校指導工作會議紀要

*月*日,**鎮副鎮長**等領導一行仔細查看了學校面貌,深入教學樓實地察看,認真聽取曾新民校長的開學工作匯報,一一查看了學校圖書室、多媒體、音樂、美術、等專用教室,領導們對我校整潔的校容校貌和開學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領導在會上發言,部署了新學期的工作重點:

一、***校長做開學工作匯報:

1、校園環境以及開學準備工作。

教職工按時到校,於*月*日召開了學校行政和教職工大會,布置了開學工作。並於*月*日安排學生進行了大掃除,修繕了綠籬,做到窗明几淨。

教職工在假期政治業務學習紮實,認真組織學習了縣教育局行政工作會議精神,後勤工作準備充分,確保了按時開學。

2、學校教育教學管理工作。

學生按時到校,實到人數為358人,無人輟學。教導處按新課程計畫排課,各班均按課表上課。學校各項工作運轉正常,開學期間師生無違紀違法行為,學校教學秩序井然。

3、收費工作。

我校在醒目處張榜公示了收費項目以及標準,無違紀收費行為,票據規範。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實行了“一費制”全免入學,自願部分收費手續齊全。

4、安全工作。

落實了綜治保衛、安全管理責任制。簽訂了安全工作責任狀。各項工作計畫、制度均已健全。制定了安全計畫,安全知識宣傳欄也已更換。做到學校飲食衛生好,排除了學校的幾處安全隱患。

二、**鎮副鎮長**發言:

1、高度讚揚了我校的開學工作,讚揚老師的敬業精神。

2、強調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不能一勞永逸、一蹴而就,更不能抓抓停停、邊走邊看,而需要年年抓、月月抓、天天抓,做打基礎、管長遠的工作。一句話,就是要實現安全工作的常態化。

3、要求狠抓教育教學質量:

(1)緊扣學生和教師兩個主體,以人為本促提升

(2)抓住改革和管理兩條主線,確保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3、強化安全衛生管理。

(4)嚴格要求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重點。

(5)家校配合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保證。

團結一致,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共同努力,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堅韌不拔的奮鬥意志,譜寫我鎮教育事業的新篇章,為實現教育現代化,促進全鎮經濟社會雙轉型而努力奮鬥!

**鎮中心國小

20xx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