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幹部進萬村潔萬家”活動會議紀要

時間:xx年12月

地點:會議室

參會人員:學校駐xx社區“三萬”工作組成員

議題:投入幫扶資金

具體內容:

根據省、市、區對新一輪“三萬”活動的統一部署,學校駐xx社區三萬活動工作組通過多方調研和了解社區的實際情況,決定對社區環境整治投入10000元資金。現在,我們召開這個專題工作小組會議,就是按照上級精神駐村工作組幫扶籌資1萬元以上。

我們還要多方籌集,加大資金投入力度。社區和村莊的基礎配套設施還需要入3萬元用於清掃、收集、轉運和處理村莊及周邊垃圾;還將爭取100萬項目資金對蔣家沖水庫進行除險加固工程。所以,我們要積極開展“支農惠農活動”,動員大中型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和社會其他方面的力量捐資。

營造氛圍,有效推動活動開展。一是抓氛圍宣傳。及時宣傳社區三萬活動部署和開展動態,營造了良好氛圍和強大聲勢,以受到廣泛關注,市、區教育信息網己刊發xx國小三萬工作組活動信息5篇,其它主流媒體報導2篇。二是抓好政策宣傳。我們的駐村工作組在走訪座談、摸底調查的基礎上召開了黨員、村民代表、戶主等動員大會,宣講三萬活動開展的重要意義,我們還要開闢專欄,對家長、對學生等進行多層次宣傳。

這些宣傳形式所需要的費用大約在5000元以上;加上前期的公開信,告學生家長書3000元;還要購置黨員幹部參加社區環境整治清掃活動的工具等費用1000元,慰問黨員幹部、困難民眾、留守兒童預計需要資金5000元,總計需要資金25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