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儀式證婚詞

各位親友、各位老師、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邵xx先生和謝xx老師喜結良緣的大喜日子。我首先代表xx中國中部全體同仁祝新郎新娘新婚快樂,萬事如意!我受新娘之託,擔任他們的證婚人,感到十分榮幸。

今天站在我們面前的這對新人,新郎英俊瀟灑、成熟大方,新娘光彩照人,美麗端莊。此情此景,讓我想起了“執子之手,與子攜老”這句話。每次看見同樣的情景,我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感動。

首先,我感動於他們緣分,邵先生出生於人傑地靈的xx,xx研究生畢業,謝老師是物華天寶、鍾靈毓秀的xx出生,xx師大畢業xx中國中部初三語文把關教師。對於他倆能走到一起,絕非偶然,請讓我們穿越到一千多年前,看看《周禮》中的預言和傳說吧!該書是這樣記載的,“鍾而為木為杞梓,結而為玉為瑤琨”。經考證高大的“杞梓”就是指邵xx先生,“瑤琨”就是指謝xx老師。

其次,感動於他們的承諾。當今社會,浮躁之風盛行,而新郎以“靜”制動,以“興”立志,超凡脫俗、卓然超群,古有成大事者,皆有此志。再來看新娘謝xx,不用說姓謝,百家姓排名28,今天也是28日,邵姓排名72,加起來正好100,是圓滿,是十全十美。更有范曄《後漢書》中有個成語叫“琨玉秋霜”就是表現這一對新人執著、勁烈、美滿的愛情和婚姻。

冥冥之中似有天意,切切之中今生有緣。

今天,在這東西方文化交相輝映的金色大廳里,在諸位來賓的祝福下,我們見證了這對新人生命的完美融合。我作為證婚人要對這對新人說幾句肺腑之言:

愛情是浪漫的。婚姻是現實的;愛情是花,婚姻是果。希望你們在今後的歲月里,不斷地創造、培養、磨合、建設、維護和完善你們的愛情和婚姻,孝敬雙方父母,尊敬長輩老人,和睦兄弟姊妹,愛護晚輩幼小,堅守責任和事業,打造一個和睦的家庭。

最後,再次祝福一對新人新婚快樂,百年好合,早生貴子!祝各位老師、各位朋友心想事成!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