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慶祝少先隊xx周年建隊節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1、貫徹落實xx提出的少先隊員要“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的指示精神,通過精心安排的隊前教育、莊嚴隆重的入隊儀式、隊員風采展示等活動,讓新隊員們在校園裡度過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入隊日,讓老隊員們感受“紅領巾”的快樂。

2、通過展示活動,慶祝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59周年,懂得紅領巾禮儀。 

活動主題:慶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59周年 “紅領巾召喚我”主題大隊會

活動時間:10月13日下午(周一下午)

參加對象:一-全體少先隊員、中隊輔導員、學校領導

活動氛圍營造:(一)、活動前各項訓練。 

1、對新隊員進行少先隊基礎知識教育;(學會唱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學會戴紅領巾、敬隊禮、宣誓、呼號)

2、周二進行隊幹部改選,確定新一界大隊委名單以及明確各部門人員及要求。 

3、大隊主題隊會的常規程式訓練 

(1)各班進行隊會儀式訓練,要求訓練準確到位。 

(2)大隊部對各班中隊長進行整隊報數、行進跑步訓練,要求語言正確、動作規範。 

(3)大隊部對大隊長進行大隊會儀式主持訓練。

4、鼓隊訓練。

5、一年級各班選出新隊員,進行新隊員登記。

6、大隊部對新生進行入隊訓練。

7、大隊旗、中隊旗、紅領巾準備。 

8、音響、照相器材準備。 

(二)活動氛圍營造: 

1、會場布置:

2、學生衣著:要求佩戴乾淨整潔的紅領巾,穿校服。

活動地點:學校操場

活動準備:紅領巾,大隊旗中隊旗

活動過程:

宣布活動開始:

1、高豐國小慶祝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59周年主題隊會就要開始了,各班中隊長向大隊長報告人數。 2、大隊長向大隊輔導員報告人數。

主持詞

合:親愛的少先隊員們,尊敬的領導們,敬愛的老師們,早上好!

迎著金秋十月的燦爛,伴著陣陣嘹亮的歌聲,此時此刻,我們的心情格外激動,因為屬於我們少先隊員的節日即將來到。

大:中國少年先鋒隊,一個響亮的名字,在走過幾十年光輝的歷程後,迎來它59歲的生日。大:讓我們肩並著肩,心連著心,來共同慶祝這美麗的節日。

甲:紅領巾,是隊員們胸前最活潑最亮麗的色彩。

大:中國少年先鋒隊,是隊員們最溫馨的精神家園和健康成長的搖籃。

(男)今天在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到來之際(女)我們集結在火紅的隊旗下莊嚴呼號:

(合)時刻準備著,振興中華,星星火炬,代代相傳

(女)慶祝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59周年”我與紅領巾同成長”慶祝活動現在開始!

一、活動第一項:出旗、唱隊歌

大會第一項:1、全體起立—出旗、奏樂、敬禮—禮畢(大隊旗)2、唱隊歌(指揮:董小露 )

二、活動第二項:大隊幹部就職儀式

1、請大隊輔導員宣讀2010年新當選大隊幹部名單。(進行曲)

2、新當選的大隊長代表全體大隊幹部發表就職宣言。

三、活動第三項:舉行入隊儀式

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一年級的小朋友也將光榮地加入少先隊,戴上鮮艷的紅領巾,成為少先隊組織的一員。 

1、請大隊組織委員宣布批准新隊員名單2、授予隊員標誌(音樂起《快樂的紅領巾》)

(請六年級的老隊員為新隊員佩戴紅領巾。)

備註:老隊員向新隊員敬隊禮/為新隊員佩戴紅領巾/老隊員向新隊員再敬禮/新隊員向老隊員還禮)

3、宣誓:請輔導員謝老師帶領新隊員宣誓

全體新隊員高舉右手,握緊拳頭,跟我宣誓(我讀一句大家跟著讀一句):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在隊旗下宣誓:我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好好鍛鍊,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力量!宣誓人:

4、請新隊員代表表決心。

四、 活動第四項建立新中隊,任命中隊輔導員、並頒發聘任證書。

1、請大隊輔導員謝老師宣布成立新中隊,吳校長任命中隊輔導員並頒發聘任證書。

五、活動第五項學習隊知識(主持:)隊員們,在我們國家裡,七周歲到十四周歲的少年兒童都可以加入少先隊,每個少先隊員都應當熱愛自己的組織,學習一些隊知識,下面請大隊部的幾位大隊委和大家一起來學習和重溫有關的隊知識。大家歡迎。

六、請輔導員老師講話

新隊員們:從今天起你們就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看著你們胸前飄動的紅領巾,我為你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代表所有的輔導員老師和老隊員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願胸前的紅領巾能時刻激勵你們取得一個又一個進步。隊員們,紅領巾每天都抱著我們的雙肩,她是那么的鮮紅,那么的閃亮。你們想過這是為什麼嗎?同學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鮮紅,因為染上了烈士的鮮血;閃亮,因為凝結著英雄的精神。

是啊,先烈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我們胸前的領巾,用自己寶貴的生命為共和國奠基。先烈們的功績是不朽的,他們的精神是永存的。我們要以先烈為榜樣,繼往開來,用自己的熱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先進、富強,讓我們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六、呼號(全體立正,高舉右手,握緊拳頭,)

輔導員說: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回答:時刻準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