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國旗敬禮活動方案

深入貫徹中央文明辦和省有關部門的工作部署,根據xx市文明辦﹝xx﹞52號——關於組織開展“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網上籤名寄語活動的通知精神,在今年國慶期間,組織全校開展“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網上籤名寄語活動,廣泛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推動“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主題活動深入開展,現結合我園實際制定活動方案

一、活動主題:

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加強“中國夢”宣傳教育

二、活動時間:

9月22日——10月12日

三、活動內容:

以班級為單位組織隊員在網上面向國旗敬禮、簽名寄語抒發感言為主要方式,留言寄語內容主題突出、健康向上,反映真情實感,表達對祖國美好祝福,熱情抒發對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和諧富強的衷心祝願。各班級可通過歌唱祖國歌曲、畫國旗等形式,推動“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系列主題活動深入開展,對隊員進行革命傳統、民族團結教育,使隊員從小愛祖國、愛生命、愛父母、愛社會,在平凡小事、點滴細節上培養高尚道德情操和濃厚愛國情感。

四、活動安排:

1. 廣泛發動階段。

首先,充分利用校園網站、校園宣傳欄、牆報、板報等媒介,通過國旗下講話、班會等形式進行動員、宣傳,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的宣傳教育工作格局,為向國旗敬禮活動的廣泛開展創造濃厚的氛圍。

第二,召開班主任會議,部署“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網上籤名寄語活動。在站網上,如對國旗說:我熱愛我的祖國,我祝福我的祖國等等,各班根據自己班級特點進行。

第三、國旗下全體師生總動員,舉行“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網上籤名寄語活動啟動儀式。對少年兒童進行革命傳統、理想信念、改革開放和民族團結教育。

2. 組織開展"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網上籤名寄語活動,以班級為單位組織網上籤名寄語。中國文明網、央視網等網站在首頁顯著位置推出“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網路簽名寄語欄目,各班主任要在10月10日以前認真組織本班學生共同完成網上籤名寄語,熱情抒發對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和諧富強的衷心祝願,立志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3. 具體安排。  (各班將自己登入網站的照片和台賬一併保存上交)

一(1)班 9月25日  一(2)班 9月25日

一(3)班 9月25日  二(1)班 9月25日

二(2)班 9月25日  二(3)班 9月25日

三(1)班 9月26日  三(2)班 9月26日

三(3)班 9月26日

四(1)班 9月26日  四(2)班 9月26日

五(1)班 9月27日  五(2)班 9月27日

六(1)班 9月27日  六(2)班 9月27日

更多文章
國小2024年“向國旗敬禮”主題活動方案
“向國旗敬禮”網上籤名寄語活動方案
中學“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