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暑期安全主題班會設計方案

一、活動準備:

1、學生提前一周自查身邊的安全隱患有哪些,並排演小品等節目。

2、選好主持人,並加以培訓。

二、活動形式:

表演、討論、實踐等。

三、活動過程:

(一)、(主持人上場)在優美音樂的伴奏下,男主持人:朗誦《請安全地走》(感情充沛,引入主題);女主持人:《請安全地走》道 出了我們共同的心聲,說出了我們共同的心愿。

(二)、請同學們就如何增強我們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發表自己的見解。(學生討論,並提出自己的獨到見解。)

(三)介紹我們班在今後要做的安全工作,提醒同學在日常生活中應做的幾項內容。

1、宿舍安全問題

檢查書櫃等宿舍設施,注意安全用電、防火、防騙、防盜,落實宿舍零匯報制度,禁止夜不歸宿。

2、飲食安全問題

3、活動安全問題

4、文明交往教育,防止意外傷害、修身明德、潔身自好。

文明交往包括;(1)和文明人交往(2)和文明人的文明交往

要求全班同學提高修養,修身明德,倡導同學間的文明交往。杜絕打架等威脅生命安全的行為。

5、考勤——安全的保障

6、嚴格管理保障人身安全,財務安全。各個宿舍要清除危險物品,高處一櫃物品擺放整齊,以免砸傷。保管好自己衣物,宿舍關好窗,防治盜竊。

7、各個宿舍要嚴格落實學生零匯報制度和請消假制度,各個社長按時通報學生晚間歸宿情況。並把晚上熄燈前把未歸宿人數告訴班長,“杜絕夜不歸”宿現象。宿舍長要做好考勤工作。

8、加強安全意識: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財物安全”。

9、班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要以身作則。

10、由人離校時必須向輔導員寫書面報告。

內容包括:離校時間、去向、返校時間、聯繫方式,並且確保按時返校。

(四)、“排除隱患,珍愛生命”,請班長宣讀呼籲書。

(五)、總結:俗話說“隱患險於明火,防患勝於救災”。通過這次的班會,同學們對隱患的排查都有高度的認識,通過本次班會,讓每一位同學都意識到安全對我們來說是多么的重要,生命對我們來說,是多么的珍貴。本次各班安全教育主題班會,對加強大學生的紀律觀念和安全意識,提高安全防範能力,保證學生正常的學習生活秩序,更好的促進我院學生的健康成長和成才有重要意義。願我們的生活每天都充滿陽光和鮮花;願平安永遠著伴隨我們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