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活動方案3篇

活動對象:學前1——3年級 ,學前加在1(3)班,共6個班

活動項目:1、跆拳道 2、形體 3、美術 4、國學 5、機器人 6、合唱

功能室負責人:跆拳道——黃教練 跆拳道館

形體——李艷華  功能室一樓 

美術——邵曉飛  功能室四樓

國學——張艷芳  北大名人學堂

機器人——廖傑  功能室四樓

合唱——張磊  功能室三樓

流程:

1、8:00聽運動員進行曲集合

校長講話、呼口號,活動開始

2、各班按指定的項目進教室(1、跆拳道 2、形體 3、美術 4、國學 5、機器人 6、合唱)

一(1)班1——2——3——4——5——6

一(2)班2——3——4——5——6——1

一(3)班3——4——5——6——1——2

一(4)班4——5——6——1——2——3

2(1)班 5——6——1——2——3——4

3(1)班6——1——2——3——4——5

注意事項:

1、功能室負責人負責組織好學生作二十分鐘的展示

2、班主任和副班負責組織學生換好服裝,按順序領進各個功能室。需要換服裝的有

跆拳道(跆拳道館直接將服裝套上)  形體(舞蹈教室旁邊的教室換衣服)  國學(漢服 )

3、活動前一天班主任需提前向學生講明要求和注意事項。

功能室負責人需提前排練。

4、體育老師負責協調各個班級學生進功能室的狀況。

德育處

拓展訓練活動方案
拓展活動方案(2) | 返回目錄

為更好地完成繁重的組織工作任務,適應新形勢對幹部身體素質的要求,培養組工幹部的吃苦耐勞精神、戰勝困難的毅力和勇氣、培養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展現組工幹部隊伍奮發有為、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按照“雙滿意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要求,州黨委組織部決定開展以增強體能、培養意志力為主題的拓展訓練活動。實施方案如下:

一、各項拓展訓練活動的主題及具體安排

1、開展以“積極向上、團結協作”為主題的體能訓練。從4月下旬開始,要求幹部養成自覺晨練的習慣,堅持每天晨練50分鐘,訓練內容以晨跑、體能訓練、做廣播體操等為主,努力提高幹部的體能素質。4至6月間,同時開展雙休日體能集中強化訓練,以處室為單位,開展桌球、籃球、羽毛球訓練活動等,進一步培養組工幹部組織紀律觀念,鍛鍊幹部克服困難的韌勁和耐性。

2、開展以“堅韌不拔、勇攀高峰”為主題的登山活動。努力創造條件,組織幹部參加各種程度的登山活動,並開展登山競賽。同時,利用與縣(市)組織部門開展聯誼活動的機會,8月份組織一次綜合性登山比賽。在提高幹部身體鍛鍊興趣的同時,培養組工幹部不畏艱險、機智勇敢、堅韌不拔、勇攀高峰的良好品質。

3、開展以“增強體能、迎接挑戰”為主題的游泳活動。從6月份開始,利用休息日、活動日,集中1個月時間對幹部進行游泳訓練,力爭在短期內使全體幹部學會游泳。7月-10月,適時開展1次游泳比賽。通過游泳訓練,使全體幹部在掌握游泳技能的同時,增強體質和迎接挑戰的信心。

4、開展以“強化紀律、磨礪意志”為主題的軍訓活動。7月下旬,利用下班時間和休息日,組織開展一周的佇列訓練活動,在“八一”建軍節期間,組織開展一次軍事日活動。

二、開展拓展訓練活動有關要求

1、嚴肅考勤紀律。處室負責人要帶頭參與,做出表率,並按要求管理好本處室工

作人員。考勤情況由辦公室定期通報。

2、參加活動時要統一著裝,嚴肅認真,態度端正,嚴禁以各種不正當理由拒絕參加活動。

3、參加活動要注意安全,服從命令聽指揮,嚴禁擅自行動。

4、要注意資料活動保存,具體由電教中心進行文、影像資料收集。

5、在認真完成活動任務的同時,要保證正常的工作運轉,不能以參加活動為藉口延誤工作。

【範例】

一、活動主題:團結、互助、合作 活動主題 二、活動宗旨: 活動宗旨:塑造先進的太陽能學院校園文化,培養新世紀的高素質人 才,加強團隊精神,為更好的加強校園的校風及學風做出自己的一份力 量。加強學院各個學生會的交流,更好的建設學院明天。 三、活動對象:全院、系學生會所有成員 活動對象: 四、活動時間:11月 活動時間:日 六、活動簡介:推進大學生素質教育工程向縱深方向發展,營造活躍、氛圍、 活動簡介提高在校學生的學以致用和創新能力,為青年學生的成長成才服務。 我 校校園科技文化藝術節已經連續成功舉辦過多屆, 活動的開展對提高廣大 同學的綜合素質和創新、創業、實踐能力產生了廣泛而積極的影響。隨著 活動範圍的普及性, 以更為先進、 入時、 新穎的面貌展現在全校師生面前。 七、活動要求:為進一步豐富和繁榮我校大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充分展 活動要求:現班級的班風班貌,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打造學生會團隊精 神,每個團隊必須要有自己的口號。 八、活動項目: 活動項目:(一)素質拓展項目名稱:盲人方陣 素質拓展項目名稱:項目類型: 項目類型:團隊協作型 道具要求: 道具要求:長繩一根 場地要求: 場地要求:空曠的大場地 項目評分: 項目評分:將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拉成規定的形狀用時間最短的者獲勝 詳細遊戲規則: 詳細遊戲規則:讓所有隊員被蒙上眼睛,將一根繩子拉成一個最大的正方形, 並且所有隊員都要均分在四條邊上。 這個項目教會所有學員如何在信息不充分 的條件下尋找出路,大家耗用時間最長、最混亂、所有人最焦慮的時候是在領 導人選出、方案確定之前,當領導人產生、有序的組織開始運轉的時候,大家 雖然未有勝算,但心底已坦然了許多。而行動方案得到大家的認同並推進,使 學員們在同心協力中初嘗著勝利的喜悅。 活動目的: 活

動目的:這個任務體現的是團隊隊員之間的配合和信任,一個有領導,有配 合,有能動性的隊伍才能稱之為團隊,本遊戲主要為鍛鍊大家的團隊合作能 活動評分:一名10分,二名9分,三名8分,依此類推。以用時長短評分。 活動評分:一名10分 二名9 三名8 依此類推。 10 10分 10分 (二)“7人8足”綁腳比賽 7 綁腳比賽 10分 10分 遊戲簡介: 遊戲簡介:團隊成員站成一排,用若干條短繩將相鄰隊員的左腿與另外隊員的 右腿綁在一起,然後規定一段距離隨著裁判的一聲令下,參賽隊伍腳並腳扣 緊繩子,肩搭肩,齊步的跑起來,比賽在同學們的喊叫聲中激烈的進行著。 哪個隊協調的好用時最短通過終線哪個隊獲勝。 遊戲人數: 遊戲人數:7-10人 場地要求: 場地要求:開闊的場地一塊 道具要求: 道具要求:繩子若干條、口哨一個 項目評分: 項目評分:設定規定的一段距離,哪個對用時最短到達終點即獲勝 活動目的: 活動目的: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增強團隊的凝聚力 活動評分:一名10 10分 二名9 三名8 依此類推。 活動評分:一名10分,二名9分,三名8分,依此類推。以用時長短評分。 (三)合力吹氣球遊戲類型: 遊戲類型:室內遊戲、趣味遊戲、團隊遊戲 遊戲目的 目的: 遊戲目的:溝通配合能力,借著分工合作來完成任務 人數要求: 人數要求:每組限六人 10 分 道具要求: 道具要求:主持人準備每組各六張簽,上寫:嘴巴;手(二張);屁股;腳(二 張) 汽球(每組一個) 遊戲方法: 遊戲方法: 1. 分兩組,但每組必須要有六人。 2. 主持人請每組每人抽籤。 3. 首先,抽到嘴巴的必須借著抽到手的兩人幫助來把汽球給吹起(抽到嘴 巴的人不能用手自已吹起汽球);然後二個抽到腳的人抬起抽到屁股的人去把汽 球給坐破。 活動評分: 依此類推。以用時長短評分。 活動評分:一名 10 分,二名 9 分,三名 8 分,依此類推。以用時長短評分。 (四)接力語句 10 分 遊戲簡介: 遊戲簡介:由第一個人(a組)說出一句五個的話,由第二個(b組)人從中 插入一個組成六個的話,第三個(a組)同上,依次道最後一位。重複 三次勝利兩局的方陣獲勝。交換第一次發言權,最後一次划拳決定、 。 遊戲人數: 遊戲人數:每組6人 活動目的: 活動目的:培養團隊間的綜合實力和個人應變能力。 活動評分:一名10 10分 二名9 三名8 依此類推。以語句數評分。 活動評分:一名10分,二名9分,三名8分,依此類推。以語句數評分。 (五)比劃猜猜 10 分

遊戲簡介: 遊戲簡介:先在紙板上寫上動物或物品的名,兩位同學互相面對彼此,給紙 板給比劃的人看了後,比劃的人不能說話和出聲。用肢體語言表達其意思,由猜 的人來猜答案。每組人員輪流上兩位共三組. 遊戲人數: 遊戲人數:每組6人 場地要求: 場地要求:不限 道具要求: 道具要求:寫好的紙片若干 活動目的: 活動目的:培養團隊間的默契程度。 活動評分:一名10 10分 二名9 三名8 依此類推。 活動評分:一名10分,二名9分,三名8分,依此類推。以猜出個數評分。 (六)踩氣球比賽 10 分 遊戲簡介: 遊戲簡介:每位同學腿上綁 2 個氣球,並每成員手臂相連不得分開,由主持人 宣布開始則開始互踩對方氣球,主持人宣布結束時停止踩氣球。一個餘下的氣球 算一分。 遊戲人數: 遊戲人數:每組5人 道具要求: 道具要求:氣球若干,口哨一個。 活動目的: 活動目的:培養團隊間的默契程度,團隊協作能力 活動評分:一個餘下的氣球一分,計算總分。 活動評分:一個餘下的氣球一分,計算總分。 (七)夾氣球跑步接力 10 分 遊戲簡介: 遊戲簡介:每對成員用腿夾住一個氣球,從第一位成員從起點開始,到達終點 返回,回來後與第二位成員擊掌,第二位同學開始,依此類推 遊戲人數: 遊戲人數:每組5人 道具要求: 道具要求:氣球若干,口哨一個。 活動目的: 活動目的:培養團隊間的默契程度,團隊協作能力 活動評分:一名1 二名9 三名8 依此類推。 活動評分:一名10分,二名9分,三名8分,依此類推。以用時長短評分。 活動現場進展情況: 九、 活動現場進展情況: 1)、主持人至開幕詞並介紹到場嘉賓。 2)、安排評分人員,計時,主持人員。 3)、主持人介紹本次活動主題和宗旨。 4)、請領導到場啟動此次活動。 5)、各隊員按順序在指定的位置進行活動了解開 展活動 十、活動操作:(1)、院部,各系部所有成員組隊參加。 (2)、11月 日把前期工作落實,安排人員,場地,道具到位。 (3)、介紹活動規則,進行本次的參賽 (4)、每個活動都進行評比記錄,最後將各項活動的情況綜合 評出最優秀的三個團隊,同時對團隊口號凝聚力和集體 感較好的三個團隊。 十一、活動經費預算: 十一、活動經費預算: 團隊獎勵:一名筆記本各一個,二名各杯子一個,三名各 200元 資料夾一個 8條長繩、10條短繩、口哨4個,氣球若干 50元 礦泉水:50元 經費總計:300元 十二、活動準備工作流程: 十二、活動準備工作流程: 時間安排 11月25日前 11月 日 活動項目 參加活動人員 團體落實,舉行開幕 所有活動 活動事項 統計各隊成員 負責人電話 每個活動都以團 隊參加、其它團 隊及工作人員進 行監督記

野戰拓展活動方案
拓展活動方案(3) | 返回目錄

什麼叫wargame :

野戰遊戲(wargame)是一種模擬軍隊作戰的遊戲。在真實作戰中,策劃部署、分工合作、部隊士氣、上下級溝通、體能以及應變能力等都是決定勝負的主要因素。透過野戰遊戲,模擬戰場上緊張刺激的氣氛,能促使參加者發揮更大的潛能,從中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培養群體合作精神,提高領導才能,更快適應不同環境,鍛練善用資源以及臨危不亂、隨機應變的能力。運用於日常工作,必能令你在人際關係及工作上有更好表現,從而邁向更成功的道路。

野戰遊戲無論在視覺上還是感觀上都是一種享受,這種享受是無法用筆墨形容,只有你親身參與才能真正體驗得到。

收費標準

訂場最低要求15人以上,需提前通知預訂.並交納一定訂金.

本中心提供野戰活動所需的飲用水,迷彩服裝,護具,手套.活動裝備等.不包餐及行程費用.

注意事項: 凡參加活動人員,必需具有完全民事能力,重大疾病或者不能受劇烈活動影響者,不能參加。18歲以上才能參加,

注意事項:

一. 只要在戰場內,任何情況下不許除下眼罩或面罩

二. 中彈離場後把bb槍關上保險,雙手舉槍,並交管理人員放到指定地方。

三. 不得給己方人員任何指示,高舉雙手,走到休息區。

四. 不得在危險距離互射。

五. 生存遊戲所強調的是個人榮譽感及團隊精神,聽從隊長指揮。

活動時間安排: 年  月  日

9:00 出發

11:30到達江門野戰場

12:00-13:00 午餐

13:30換上場地提供的迷彩服,然後集中分隊,由教官詳細地講解場區的基本情況,野戰活動過程的注意事項,遊戲規則等,著上護具。(需時大約30分鐘)

14:00-17:00第一場活動開始,由教官分別帶隊前往各自陣地的總部,然後分別由各帶隊教官進行戰前的任務分配和戰術布置,然後開始遊戲。通常每邊會有2---3名教官帶隊指導。(需時大約20分鐘左右)

第一場活動結束後,休息10分鐘左右,期間由教官簡單總結前一場的情況,說明下一場的遊戲方式,然後開始第二場活動。

每場遊戲需時大約在20---30分鐘左右,開頭一,二場的活動方式是由教官規定的方式,由第三場開始,活動的方式由客人選擇。通常可以玩到4---5場,當然還要視時間及客人的體能而定了。

17:00活動時間結束,大合照

17:30亨受最具特色的地方美食.乞丐雞,山坑螺,山坑魚.盤菜大頭魚,.水浸雞等遠近聞名的招牌菜式.

18:30 返回

常規休閒拓展活動方案(一天)
社團素質拓展訓練活動方案
心理素質拓展活動設計方案
中學2024年秋季新生軍訓拓展活動方案
市旅遊局旅遊網網站模組DMS項目拓展方案
公司中期經營發展研討會及拓展活動方案
素質拓展部活動方案
大學生能力拓展體驗營活動策劃書
紀念五四運動活動方案拓展訓練
親子活動戶外拓展訓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