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校園環保活動策劃書

一、前言:

地球是人類唯一的母親,而現在它正受到我們人類給它的最大的危險——環境破壞嚴重。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特別是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更應該提高環保意識,增強環保理念,為保護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但是現在人們的保護環境的意識並不強,為進一步提高我校學生的環保意識,組織廣大同學展開多彩的校園環保活動,以促進廣大學生養成自覺保護校園環境的良好習慣。同時公民的環保意識仍然不是很高,而我們大學生更加應該了解全新的環保理念,給廣大的市民起到一個表率的作用。

二、活動目的

1.清除校園垃圾,美化校園,做好校園環境保護工作,為同學們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2.回響號召同學們行動起來,為我們的校園環境的進一步改善積極地做貢獻,讓同學們樹立環保意識,不再亂丟垃圾、踐踏草坪等。 3.以良好的姿態迎接學校的評估,積極回響學校的號召,為學校評估貢獻自己的力量。

三、活動主題:

迎評促建,你我共行,校園環境,環保先行

四、活動時間:

待定

五、活動地點:

甘肅聯合大學校園

六、活動內容:

活動一:校內自願者環校清理校內的垃圾活動二:監督並制止校內師生亂丟垃圾現象 活動三:以班為單位組織環保宣傳海報比賽活動四:清除校園的垃圾廣告可設為條幅掛與校園內

七、活動對象:

甘肅聯合大學全校學生

八、活動要求:

1、 繼續提高校園的衛生質量,創造一個乾淨、舒適、優美的學習、生活、休息的環境。2、 注重個人道德情操修養,把校園變成培養良好生活空間,養成和睦、友愛、團結的學生團體。3、 形成人人愛護公物、關心他人的好風氣,建立文明、良好思想道德情操的好場所。4、提高同學們的處事、交際能力,把校園變成鍛鍊、培養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自我完善的實踐基地。5、 為環境保護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九、前期準備工作:

1、張掛橫幅,張貼標語。 2、召開本協會會員大會,介紹本次活動具體情況。 3、參加全校性的志願活動,吸引更多學生參加該活動。 4、積極回響各社團、協會共同參與進來。

十、預計效果:

此次活動將做好全面的宣傳工作,影響力將涉及校區各個系部班級。此次活動的開展,將使更多的同學了解到目前我們生活所處的環境,了解到更多關於環保的知識,以號召大家共同維護我們的生活、學習環境,共建美好的家園。 ❤ 注意事項❤ 1.活動要秩序井然的進行,要保質保量,開展到位。 2.要善於從活動中總結經驗、教訓,汲取成功的因素,不到位的活動及時總結原因。 3.積極動員會員參與其中,做好批評與表楊工作。 4、負責人應準備多一套應急方案,並關注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