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教師安全心得

為了加強幼兒和教師對地震的應變能力,樹立幼兒和教師正確的防震意識,XX年11月3日,我們幼稚園舉行了防地震安全演練。這次演練安排在了早飯後的八點四十分開始。

在演習之前,我們提前向本班的幼兒講述了一些有關地震的知識,比如地震發生時的現象以及地震的危害等。然後我們根據就近原則,分布好幼兒的藏身之處,以防演練時發生不必要的碰撞事故。

八點四十分,警報聲準時響起,我和班主任殷老師立即組織幼兒進行防身躲藏,所有的幼兒都成功的躲到了指定的藏身之處。緊接著撤離教學樓的警報聲也準時響起,我和殷老師、王老師迅速組織幼兒撤離教學樓。到達樓梯口的時候,大班的孩子和老師也在緊急撤離,所有的師生,就如兩條快速的流動帶,撤離的緊張有序。到了樓下的安全場地,我和王老師負責照看本班的幼兒,班主任殷老師則去園長那報告撤離情況。整個過程就如策劃的一樣井條有序,所有的師生均安全撤離。

通過這次防震演練,使我們老師以及幼兒均掌握了逃生的正確辦法。我認為此類的演練非常有必要。不僅可以增強孩子們的防震逃生能力、自我保護能力,而且讓孩子們增加了很實用的實踐經驗。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減少自然災害對我們的威脅與傷害。與去年的防火安全演練相比,今年的防震安全演練更真實、更實用。而且在撤離路線的安排上也成熟了很多,避免了擁擠堵塞的現象。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安全撤離後,班主任的匯報工作也使整個演練更有真實性,更加成熟。我認為最後的匯報這一項非常重要,可以避免有個別幼兒遺留在危險區,能及時發現未撤離幼兒,並在最短、最有效的時間內將其救出,避免不必要的傷亡,把自然災害對我們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但我認為演練的準備工作應更深入一些,比如讓幼兒觀看地震的照片或者錄像,以便幼兒能更真實、更形象的了解地震這一自然災害的危險程度,更加提高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和防震逃生意識。同時,教師還應向幼兒講明。加入地震真的發生了,不能恐慌,要積極聽從老師的指揮,跟著老師一起撤離危險區;避免因為恐慌而造成額外的意外事故。

總之,我認為這次的防震安全演練非常的成功。

幼稚園教師安全心得(2):

幼兒階段是人生的奠基階段,而幼兒教師是孩子最初的啟蒙教師,在幼兒成長過程中起著主導作用,作為教師首先應該是孩子的朋友,在平等的關係中,教師是幼兒的夥伴,使幼兒在心理上得到安全,放鬆,讓他益生活在自由、尊重、平等、合作的氣氛中,在這氣氛中,讓幼兒充分的活動,獲得表達自己欲望和能力的機會。

我們班每個孩子的個性不相同,有的孩子活潑大方,他們能主動表現自己,能主動與別人打招呼。聽到音樂就能翩翩起舞,為大家表演,這樣的是我們所倡導的.但也有些孩子,他們在家裡比較活潑,一旦離開了他們所熟悉的環境,或家裡來了客人,或者到了幼稚園來,他們就會變得很膽怯,不敢說話。這種膽怯性格的形成,大多因為缺乏鍛鍊的機會,缺少表現自己的勇氣的條件,如果不及時加以引導,將嚴重影響幼兒一生的發展。

膽怯的幼兒往往沒有勇氣在眾人面前講話。或說話聲音很小,為改變這種膽怯的性格,我們要努力提供幼兒“說”的機會,讓幼兒在每個人面前表達自己欲望和自己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