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教學心得體會

,這段時間的學習真的是讓我受益匪淺,有成長的快樂,有豐收的喜悅,有不懂的遺憾,還有即將離別的不捨。這幾天的學習真的給我太多的感受,這幾天的學習讓我一生都受用無窮。將成為我人生旅途中最寶貴的收穫。

一、提高了思想認識,體會到教育技術培訓的重要性。

通過本次學習,我體會到教育技術培訓勢在必行,國家對本次培訓是多么的重視,也充分體現了信息技術的重要性。隨著新課改的不斷深入,新的時代對點化教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我們的老師要不斷的學習培訓,需要新型的、專業化的老師。不學習真的跟不上時代發展的潮流了。通過培訓,為我指明了今後工作的方向,我對信息教育有了全新的認識。這樣一個全方位的培訓,使我的教學理念又一次得到提升,

二、時間緊,任務重。

五天的時間我們要學完2450分鐘的學習任務,每天我的神經都處於緊張的狀態中,大腦不停的轉著,手也在不停地敲擊著。每天都有大量的作業要做。晚上還要去上晚自習,忙得一點休閒的時間都沒有,有時感覺到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可是大家的精神頭真的挺足,沒有人說苦,沒有人說累,只是感覺時間在飛逝著,太快了。如果能拉住時間的腳,大家一定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手去。

三、通過學習知不足,促進步

1、通過學習,感覺到自己有太多的計算機的知識不懂,比如:程式操作、計算機理論……感受到不懂計算機,真的是太落後了,通過學習感受到自己又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在今後的學習中,我一定經常上機操作,爭取早日駕馭電腦,學有所用。

2、通過學習,我體會到,我們原來的教學時多么的落後,網上平台真的挺好,學習起來很方便、很實用。這五天我們在網上交流、討論、提交作業。瀏覽網頁,閱讀資料、觀看案例、完成作業,在網路的海洋里,我們盡情的汲取著知識的甘露。感到一種前所沒有的滿足,這種滿足是我們對知識的一種渴望。

3、通過五天的學習,我對信息教育技術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通過多媒體的操作,讓我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為我們的教學提供了方便,為我們的教學,提供了豐富多彩的內容。從而讓我們的課堂更生動、更有新意更能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更能創造性的發揮我們的課堂。

3、通過五天的學習,我們結識了很多的夥伴,我感受到我離這些同伴的距離太遠了,不學習真的落後了。這五天,大家取長補短,互幫互助,互通有無。大家都毫不吝嗇,把自己知道的知識毫不保留的互相交流著。雖然學習是緊張的,可是大家的心情是愉悅的,氣氛是和諧的。只是感覺到五天的時間真的是太短了,需要互相學習的知識真的是太多了。

4、這五天的學習,我感到最累的要算是我們的輔導老師:李建彪老師、楊曉偉老師、王玉民老師,還有我們的班主任孫老師。早晨他們早早的來到多功能教師,為早來的老師輔導,中午又是早早的來到,連午休的時間都沒有,晚上又來輔導晚自習。耐心的為我們講解著,這種敬業精神令我們所有的老師都很感動。

管理員老師,輔導員老師,各位學員,希望我們還有再一次學習交流的機會.在今後的教學中,把信息技術教學套用於課堂,更好的服務於教學。

計算機教學心得體會(2):

中國小計算機教育的根本任務是普及計算機文化,提高青少年素質。主要內容由計算機的基礎知識和操作能力兩大部分組成。由於目前學校在課程設定,時間安排上的不足,教材,大綱的無法定論,硬體設施的不完善等諸多方面的原因,直接影響了老師的教學,限制了學生對計算機知識的掌握和發展。那么,根據各校的實際情況,提高計算機課堂教學效率是緩解這些矛盾的的最好方法。通過幾年的教學實踐,本人獲得幾點心得體會,與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