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對教師節感悟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正因為教師是最光輝的職業,所以也有了這光輝的日子——教師節。

教師節理應讓老師們休息休息,讓老師們好好地放鬆放鬆,但為了我們,老師依然為我們上課,批改作業。老師,您就像那辛勤的園丁。老師,就像那幼苗,每天為我們上課,豐富我們的知識,就像那辛勞的建築師,為同學們之間建立起彼此溝通的橋樑,友誼的大道,讓人與人之間和諧;老師,您就像那閃爍著微弱光芒的蠟燭,光雖然很微弱,但卻燃燒了自己,點亮了別人;老師,您就像那冬天裡的太陽,在我們寒冷的時候,給我們送來溫暖的光,讓我們幸福成長。

在今天,老師收到了同學們送的許多禮物,如有賀卡、鮮花、禮盒以及自己親手做的手工作品等。但是同學們在賀卡上寫的大多是:“老師,祝您節日快樂!”“老師,您辛苦了!”語言雖然簡單,但卻表達了學生們對老師的真摯情誼。其實,不論我們送不送禮老師禮物,我們都應該向老師表達祝賀,老師也會因此而高興的。

老師,您們的諄諄教誨我們沒齒難忘。

——陳雨薇

教師節里,同學們大多數選擇送禮物給老師,有的同學送賀卡,有的送花朵,還有的自己做禮物送給老師……

其實,老師們看中的並不是賀卡,也不是鮮花或是其他的禮物,看中的只是一句貼心的問候。甜美真誠的一聲問候:“老師,節日快樂!”或是一份關心,一個微笑,也能讓老師的心頭一陣溫暖。

然而,在我看來,準時完成作業,讓老師們少操一份心,就是給老師的最好的禮物。以前,老師為我們付出了許多,講課、做題、輔導……現在只要我們認真聽講,仔細做題,便可以讓老師省一份力,少操一份心。

在教師節里,向老師們說一句發自內心的話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