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講課比賽心得體會

每個學期學校都會組織各種各樣的講課比賽,學校剛開始通知的時候也沒想到這一次會與往常有什麼不同,可是兩個星期的講課比賽結束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感覺到這次的與眾不同了,領導的高度重視,參賽教師的認真準備,從這次參賽,聽課的整個過程我開闊了自己的眼界,增長了自身的見識。

我抽的是理科組的25號,是比賽的最後一天才講,正好可以先聽聽課,向優秀教師學習學習。於是,上完自己的課就拿凳子匆匆忙忙趕去聽課,說到這裡不得不說學校的準備工作真的做的特別好,還給我們每人準備了一個聽課凳,免去了後顧之憂。參賽教師均備課充分參加這次比賽,上課時口齒清晰,條理分明,很有水準。有的老師充分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基本上一節課每個學生都有表現的機會;有的老師特別注意表揚學生,鼓勵學生;有的老師課容量特別的達,確實達到了高效課堂;有的老師風趣幽默,學生特別感喜歡;有的老師靈活運用小組合作學習;發揮好了小組學習的優勢。總之,聽了這些優秀教師的課,我確實見識了很多,想一下學來也不容易,所以我倍感壓力,在一個如此優秀的團隊,我只能努力的學習,進步。

我準備了整整兩個星期,對教學思路,教學方法,課件等做了充分的準備,終於等到我講課了,校長親自來指導,還有其他幾位領導,都曾經是優秀的數學老師,讓我更緊張,原本準備的很多東西一時竟忘了,只能靠臨時揮了,還好我們班學生配合的好,我才慢慢走出緊張狀態,慢慢的就像平時上課的流程一樣,終於一節課還算順利的上完了,領導也給我提出了寶貴的意見,比如語言可以再簡練一些,知識可以挖掘的更深一些,給學生的機會再多一些。以後我一定會在教學中注意的。

總之,通過這次講課比賽聽課、上課,我確實發現自己的很多不足,我更相信在領導和老師的幫助下我也會快速成長。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對自己的課滿意。

優質課教學比賽體會
觀演講比賽有感:用飛揚的青春 譜寫著屬於我們的樂章
教職工越野比賽體會
中國小教師教學技能比賽心得體會
室內設計比賽參賽體會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比賽感悟
消防比賽體會
寫字比賽活動及反思
公開課講課比賽心得體會
關於教學基本功比賽課的內容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