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新課程遠程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自參加新課程遠程培訓以來,作為培訓學員通過認真收看視頻教學、撰寫學習心得體會、參加班級交流和互評,從中我學到了專家和同行們的很多值得我參考和借鑑的經驗和案例,我深感自己在思想觀念上受到教育和啟發,我的精神受到很大鼓舞。這些都都為我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提供了指導和支持,催我奮進。

參加這次培訓學習對我來說,來得及時,來得實在,我覺得受益非淺,深受啟迪。這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對教師個人發展.如何教學.如何上好每一堂課都起到了很好的幫助,教師的成長曆程和教師的職業發展離不開教師的培訓和再學習,從理論上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從科學發展的角度來提高教育教學能力,不僅是教師自身的需求,而是社會發展的要求。在這次培訓中有張廣宇老師和陳 紅老師對於教學課堂即時性評價觀點的提出更讓人回味和思考。讓我明白了在新課程的理念下,教師如何實現自我發展,成長為一個受學生歡迎的老師所應當具備的智慧。作為教師首先應當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敬業精神,去吃透教材,做正確的事情。只有這樣才能去超越教材,根據實際的需要對教材進行取捨和增減,才能達到正確地做事情的目的,要有一股探索精神;教師應當對所從事的職業充滿熱愛,這種熱愛體現在一個老師對所從事的工作充滿激情,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一個老師應當把所從事的事業看成是一種追求,是一種幸福,而不是簡單地把工作理解為謀生的手段,面對外部世界的物質誘惑,要有一種職業的堅守。教師要用自強不息,永不停止的精神,去不斷地學習,更新自我,充實自我,以適應不斷變化的外部環境和你所面對的學生,並以此來激發學生學習的熱情,為學生做出榜樣。

此次培訓與以往的教師培訓不同,不單單在理論上有依據、在實踐中有實例,而且又能從實踐中回到理論,找到焦點,指導實踐,進行操作。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認識,升華自己的理論水平,讓人信服。對自己在今後工作中發現自己,完善自我有著深刻的意義。通過這次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努力學習,我感到收穫很大,現將自己的心得和體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作為一名老師,讓我激動和回味的莫過於張廣宇現身說法、他從教育理論和教學管理生動的教學事例讓我如臨其境。使我深深地感到教學是一門偉大的學問,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就能融會貫通的,而是需要自己的認真鑽研和日積月累而成的。而如何成為一名好老師,然後變成一名名師,就是我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從這次的培訓中,我學到了一些前輩們的先進經驗,明白了一些道理,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

更重要的是.我聽取了蘇平華等老師對於張揚個性,展現風彩——國中思品課的個性化教學設計的講座.更是讓我體會深刻,如何講好一堂課,出色的設計是關鍵.隨著新課程改革的逐步深入,新課標在教學理念、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評價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在這一大背景下,個性化教學設計應運而生。教學設計對課堂的效果及學生思想的升華尤其關鍵.讓我們不斷的反思自己的教學,不斷的提升自己教學能力。

己在教學過程中每一個付出和感悟,在這次的培訓專家的講座中得到了印證。教育事業就是愛的事業,沒有愛就不會有教育。作為一名教師,讓我更深刻領會了關愛每一個學生,在生活上關心學生,在學習上幫助學生的重要性,讓學生在感受愛的過程中,理解愛,學會愛。其實,每一個學生都是好學生,他們身上有不同的閃光點,只是有的沒被發現。這就需要我們教師在平時的工作中細心,善於捕捉學生的閃光點,誇獎學生,激勵每一個學生上進,賞識每一個學生的才華,讓每一個學生積極參與,期待每一個學生獲得成功。我常常把更多的愛,傾注在那些後進學生的身上,傾注在那些需要幫助的學生身上。以平等的心靈善待學生,用愛的情懷關注學生,這是一股巨大的教育力量,它比任何高明理論的說教都有效。把這種情懷融入平實的生活,把學生的進步當作自己的成功,用坦誠的相待詮釋幸福的內涵。

作為教師,我體會到要終身學習,平時要勤讀書、勤思考、勤動筆。只有及時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面對競爭和壓力,我們才可能從容面對,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同時還要學會以“誠”待人。良好的師生關係是要靠自己用心經營的,和家長真誠地溝通,懂得顧及家長的感受,有責任心、公平心,這樣家長就會慢慢地信任你,對待學生要公平、平等、不高高在上,要有威嚴、言出必行,做孩子的表率。還要學會“容”納一切。比如學生的表現、成績、來源等。我想這是作為教師應該做到的非常重要的一點。每一個學生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天地、成長於不同的環境,擁有不同的個性,這是要成為優秀教師必須知道的非常重要的基石,永遠不要看到一個側面就覺得了解一個人的全部,而對學生做出不客觀的評價。我們應儘量多關心他們,從而達到進一步的了解,以實現了如指掌的境界。有的孩子在學校非常內向,在家裡卻活潑外向,老師就要不厭其煩的引導學生在學校也走向活潑開朗。同時我們也要充滿愛心,要懂得原諒,要學會用另一種眼光看待學生,儘量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多表揚、少批評。古語道:“人之初,性本善”,即使他們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我們也要從本質出發,相信他們是善良的,對他們進行教育和引導。

相關文章:
2024年教育技術能力中級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參加教育技術能力遠程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英特爾未來教育培訓學習心得
遠程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校車安全管理培訓學習心得
2017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7大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發展黨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