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心得體會範例

我有幸參加了這次河南省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項目。在我參加過的培訓中,只有這次給我的感受最深,這次的培訓組織新穎,有專家的引領,自學的支持,群體的智慧,豐富的案例,媒體的整合,多樣的評價,更難得可貴的是有著優秀的團隊。通過本次培訓學習,我認為有以下幾方面的收穫。

首先在這次遠程培訓學習中我對自己的職業有了正確的認知,不管教師的社會地位、經濟地位如何,應該以教師這一職業為榮,我自身也感受到了一種深深的職業幸福感。而學習專家、名師的教育教學相關策略後,我用心去領悟教育理論觀點,汲取精華,能積極主動思考,真心探討。這次的學習培訓,對於我來說,是值得珍惜的充電機會,面對當前如何實施素質教育,如何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此文轉自斐斐課件園水平和教研能力,是擺在我們每個教師面前的最現實問題;這次教師遠程培訓也給我們提供了再學習再提高的機會,讓我們能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學習、取長補短、共同體高。

其次精心鑽研、打造化學高效課堂。課堂教學是教師戰鬥的陣地,課堂教學教學的生命線。教師只有深入鑽研教材,從備教材、備學生、備教學方法、精心設計課堂教學。認真上課,努力營造課堂氛圍,努力使課堂充滿活力,讓學生在教師設計的環節引導下,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培養學生的想像力、創造力,發展他們思維,出色完成教學任務,提升學生能力。高效課堂的實現,還必須認真輔導學生才能取得良好的教學效果。

第三提高了教學技能。課堂教學始終是我們教學最重要的部分,所以教學技能的提高勢在必行.  聽了專家的講座我深深體會到這一點。為了提高專業水平,我們必須在課外大量地讀書,認真思考;為了改善教學技能,我們必須在備課時仔細推敲,精益求精;為了在課堂上達到“師生互動”的效果,我們在課外就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和學生交流,放下架子和學生真正成為朋友。專業知識是根基,必須紮實牢靠,並不斷更新;教學技能是手段,必須生動活潑,直觀形象;師生互動是平台,必須師生雙方融洽和諧,學習期間拜讀了各位優秀教師的文章,進行交流。我的業務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讓差距和不足成為自己的動力,不斷反思,不斷研究,促進自己成長。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適應教育改革的步伐。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要揚長避短,汲取專家們的精華。將這次學習的新理念落實到課堂教學中  在實踐中獲得成長。

編輯推薦:
國小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心得體會
中國小教師遠程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國小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樣本
2024年中國小教師學習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國小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國小教師學習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國小教師教育實習心得
2024年暑期國小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中國小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國小教師暑期培訓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