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小教師學習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中國小教師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全體在職中國小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師專業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關鍵。經過這一段的學習,給我的感受是很深刻的。中國的基礎教育最緊迫的任務是走向素質教育,這是一次教育思想的歷史性深刻變革,是一次教育內容、教育方法的歷史性深刻變革。面對當今中國教育發展的現實狀況和發展趨勢,作為一名現代教師該何去何從,應如何定位一名普通教育者的價值?通過繼續教育學習讓我更加明白:一個現代教師如果僅僅是將書本上的有限知識教給學生是遠遠不夠的,教師必須對學生做到教會做人、教會求知、教會辦事、教會健體、教會審美、教會創造,要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使知、情、意、行和諧統一,而要達此種教育目的,首先就必須從改變教育者開始.一個現代教師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的教育素質,完善自我,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現代教師.而這其中最關鍵的我認為有兩點:一是高尚的人格力量,二是自己廣博的學識。那么怎樣樹立新時期的師者形象,本人認為有以下幾點:

一、不斷虛心學習、調整、充實、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

資訊時代的到來,電腦和網路的普及,為我們每一個人提供了更為廣闊的學習天地,同時也使我們每一位教師深深地感到“教學相長”這個詞語的內在含義.學生的知識結構不再是我們教師知識網路的一個子集。現代師生的知識結構呈現出一種全新的交集狀態.我們只有更加努力地勤奮學習,不斷充實自我,不斷超越自我,不斷完善自我的知識體系,保持一顆永遠年輕奮進的心,唯有如此方能適應當今教育形勢的發展。

二、轉變教育理念,相信我的學生一定能成才。

學生是學習的主人,是發展的主體,教師面對的是學生的未來,而不是個人眼前的榮譽和利益,應立足於學生的成長.

三、完善教學能力,明確認識到教育不僅僅是技術,更是藝術。

教學是教師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的對學生傳道、授業解惑的行為,教育行為是在教師自我臨近下的一種有選擇的技術,是根據在教學實踐中積累起來的有關教學的經驗,知識而形成的一整套操作技巧,我們只有善於設計教學,善於研究教材,選擇合理的教法,學法,靈活地運用講解、提問、練習、複習、談話,編制試卷等技術,運用現代化教育技術……才能表現出高水平的教學行為和教學技術,而且這種教學技術與行為的發展組合,便會產生一種寓於創造性的教學方式和方法,甚至學術能達到準確、鮮明、生動的境界。使學生不僅生動的理解了學習內容,而且給人以藝術的享受。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孩子在離開學校的時候,帶走的不僅僅是分數,更重要的是帶走他對未來社會的理想與追求。我希望我們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能充滿理想、充滿激情,必將帶來教育的春天。

相關文章:
國小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國小教師學習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國小教師教育實習心得
2024年暑期國小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中國小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17國小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中國小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農村中國小教師國培心得體會
國小教師畢業實習心得體會
2017國小教師師德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