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學風建設計畫

商a0711班在XX年度的學風計畫,以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為基礎,以抓學生考風考紀、專業技能、職業操守、身體素質為核心,以實現同學們的全就業為目標,積極營造“人人思學,人人思進”的良好學習氛圍和生動活潑、健康向上的良好風氣,努力培養同學們紮實的專業知識、良好的專業技能、強健的體魄和明禮誠信、團結友愛、勤儉自強的精神,使同學們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在XX年學風建設計畫中,主要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思想篇

堅定同學們的政治立場,培養同學們的愛國情操。目前,班上有16名同學已被黨組織接納,其中有黨員、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班委計畫讓這批同學繼續發揮黨員的帶頭模範作用。推薦班上優秀學生入黨。

二、學習篇

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做好“考研、考公務員、創業、就業”輔助工作。班委分別組織成立了“考研小組”、“考公務員小組”、“創業興趣小組”,我們將繼續做好這項工作,不斷完善它,為大家提供著著實實的服務。

三、班風篇

良好的班風,良好的學風;良好的學風,良好的班風。班委會將繼續加強制度建設,規範班級學風管理。在《a0711班班級管理條例》的基礎上細化工作方式,健全評先評優制度,完善學風建設激勵機制;施行嚴格的獎懲制度;設立專項獎學金;建立“三級”考勤制度;抓考勤紀律,規範課堂考核制度。

四、班委篇

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因此,全面提高班委會素質是班風建設的關鍵。在輔導員的指導下,我們班委會規範了權責範圍。並且我們有每周班委集體會議制度,班級的重大決策都是班委會開會討論決定,並接受同學監督。所以我們班委會的素質是不錯的。並且計畫在本學期結束時,再次舉行班委會換屆大會。我們將全面做好班委輪換工作。

五、活動篇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豐富的課外的活動是班級學生理論聯繫實際、深化感情、健康身心的保障。為了緩解同學們生活、學習壓力,班委會組織了《心聲》這樣一個脫口秀欄目,為大家提供一個傾訴心裡話的平台。我們將繼續完善這一活動,並不斷創新,推出類似、切實可行的活動,活躍班級生活。

良好的班風是培養高質量人才的前提。作為大三的學生,現在都對所剩不多的大學生活倍加珍惜。因此,更加懂得學校學風建設的重要性,更加積極地配合學校的工作,不管從行動上,還是從思想上,都會努力把自己的言行舉止規範化。同時,作為a0711班的一員,作為“文明班級”的一員,我們也必然會更加努力,負起一個“文明班級”的責任,向廣大老師和同學展示“文明班級”最光彩的一面!為促進學校教風、學風和作風建設,促進優良校風的完善,貢獻我們應有的一份力量!

最後,我們忠心感謝學校和商學院領導對班級的關心與支持,忠心感謝老師們的辛勤工作,正是有了你們的關愛我們才能不斷進步,不斷向前發展!

高三上學期班級工作計畫XX年下學期小班班級工作計畫XX年九年級班級工作計畫XX年下半年小班班級工作計畫第一學期班務工作計畫XX年班級工作計畫國小三年級班級工作計畫XX-XX年第一學期班級工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