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教學工作總結

中學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時間如白駒過隙般飛逝,轉眼間我到北校工作已經一年了。回想剛到這的時候(XX年8月13日),學校外部看上去已初具規模,宏偉壯觀,可是內部卻布滿灰塵,雜亂無章,等著我們去打掃整理。初來北校的老師們都懷著火一樣的熱情,擼起袖子,捲起褲管,積極投入到建設新校區的勞動中去。我們大汗淋漓,衣背濕透,卻沒有一個叫苦叫累,還風趣地開著玩笑“看,我們都'濕身'了”。地板拖了一遍又一遍,樓梯也擦了好多遍,直到沒有一絲灰塵為止。我們對學校的發展充滿信心,相信學校的未來會更美好。所有的老師都卯足了勁,想要為北校區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這一年的實踐證明,我們北校區是好樣的,北校區的學生是好樣的,北校區的老師是好樣的:學生學風端正,教師教風嚴謹。與其他兄弟學校相比,成績顯著。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與領導們的正確決策分不開。北校區已經奔上了高速公路,我們教師身為駕駛員,是不能隨便停車的。只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繼續朝前開。過去的一年,我也是這么乾的:每天早來晚走,認真備課上課,提前兩分鐘到課堂,努力創設高效課堂,努力讓我的學生們喜歡上我的課。我對每一個學生都嚴格要求,同時我也寬容的對待每一個學生,儘量地站在學生的立場上看問題,儘量地縮小與他們的距離,讓他們認可我、喜歡我,從而喜歡我教的學科。而這次的期末考試也驗證了這一點,考得不錯。更增強了我對他們的信心,明年中考肯定會完勝。

要想成為一名好老師,必須要不斷地學習充電。今年的七月份,我參加了遠程研修,向全省的同行們學到了很多,如磨課的過程即如何打造一節好課,在以後的教學實踐中我要和同事們團結協作,努力打造精品課堂。使孩子們上得舒心,學得開心。

快樂的暑假馬上結束,新的學期即將開始,我一定努力工作,為了明年的中考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