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語文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XX—XX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語文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在本年度,我認真學習十七大精神,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建設者和接班人,高舉鄧小平理論,抓住機遇,深化改革,紮實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全面落實中心校《工作要點》,在中心校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十七”文獻,正確正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自覺遵守法律和紀律,堅持山區教育教學,積極投入學校的教育教學改革,忠於職守,為人師表,關愛學生,圓滿完成各項教育教學任務。

二、業務與工作能力方面:

1、刻苦鑽研業務,努力學習文化知識,虛心其他老師學習,認真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教學大綱》不斷提高教學能力,深入鑽研教材,精心擬訂教學計畫,結合實際編寫教案,在教學中突出重難點,明確中心,層次分明,語言精煉,因材施教,一切為了學生。

2、加強課程流程管理,提高教學效率。

本學期開學初,結合本班的實際特點,我認識到要想提高本班學生的學習成績,不能只依靠教師的課堂教學,必須加強學生的課前預習,以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逐步提高學生的語文學科成績。所以,在每上一堂課之前,我都要求學生做到:(1)、能熟讀課文,並能背誦一些精美篇段。(2)、熟記生字詞,遇不懂的生字要自覺去查字典,並註上注釋。(3)、要求學生自己在課文中挖崛問題,並帶進課堂讓大家一同來討論。

根據我校的實際特點,我及時下載各種衛星資源,所以課前我在備好教材的同時,在邊教邊學中精心製作教學課件,充分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增大課堂容量。

三、履行職責方面:

熱愛本職工作,履行工作職責,自覺遵守紀律,做到早上班、晚下班,以校為家,無曠職現象,堅持每周住校2—3個晚上嚴於律己,為人師表,為了一切學生。

四、工作實績:

一年來,始終貫徹中心校《工作要點》,踏實工作,其主要突出的是07至08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考試成績,三年級語文有兩名學生獲中心校第二、三名,所帶的班級無安全事故發生,學生做到了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總之,過去的一年成績顯著,展望未來,任重道遠,我一定要加倍努力,為山區教育事業多做奉獻。